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年輕世代新風潮 喝傳統茶取代咖啡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5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5 14:21

熱愛咖啡文化的南韓,在新冠疫情後有了轉變,南韓年輕人之間開始流行,一種名為「無菜單茶飲」的品茗風潮。南韓學者分析,對年輕人來說,花時間泡茶喝茶,比喝咖啡更有療癒放鬆效果。來自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來到南韓首爾益善洞的一家茶館,店員現場沖泡加入薄荷和檸檬草的茶,以及用茶調製的茶雞尾酒,搭配布朗尼等甜點,讓客人品嚐。熱愛咖啡文化的南韓,在新冠疫情後有了轉變,這種名為「Tea Omakase」的品茗風潮,在南韓年輕人之間開始流行。

 

YonhapnewsTV報導:「提供多種茶套餐,是所謂的『Tea Omakase』,除了『Tea Omakase』,還可以喝到各種茶,因此對茶感興趣的20到30多歲客人絡繹不絕。」
 
Omakase是日文,意思是無菜單料理,無菜單茶飲在首爾人均4萬到5萬韓元,折合約1千元左右台幣,除了嚐鮮,也有人是因為茶對健康有益來體驗。

南韓民眾:「可能是因為不適應咖啡因,心臟好像跳得很快,那麼來喝杯茶吧。」
 

茶館經紀人 鄭允京:「想要擁有『為了我自己的時間』,『為了我的療癒』的年輕人越來越多。茶可以一次滿足健康和美味。」
 
用茶代替咖啡的需求上升,最近南韓一間連鎖咖啡廳的傳統茶銷售量,比去年增加了四成,香草和果醬混合茶類,也同比增長三成。南韓學者分析,對年輕人來說,花時間泡茶喝茶,比喝咖啡更有療癒放鬆效果,但短時間仍難以取代咖啡文化。

YonhapnewsTV報導:「據瞭解,我國咖啡進口額,連續兩年超過10億美元。去年咖啡進口量達到19萬3千噸,每個成年人平均每天喝約1.3杯咖啡。」
 
南韓咖啡市場龐大,外國連鎖咖啡品牌紛紛插旗,最成功的就屬星巴克,1999年進軍南韓以來急遽成長,目前已經有1893間分店,賣場數量僅次於美國、中國和日本,位居全球第四位。南韓MZ世代主導了消費市場發展,除了咖啡和茶,最近一款號稱減肥也能吃的冰淇淋,也深受年輕人喜愛。

YonhapnewsTV報導:「表面上看似普通的巧克力冰淇淋,糖類只有2克,是普通冰淇淋的十分之一,去年11月上市後,銷量超過其他冰淇淋位居第一。」

超商快餐食品組人員 朴惠利:「因為冰淇淋賣光,要求店長訂貨的人很多,還有很多人上傳認證照留言,『終於買到這個了』。」
 
先前南韓一份報告顯示,每6到7名20多歲女性中就有1人體重過輕,但體重屬於正常範圍或過低的人當中,有近五成嘗試過減肥,也難怪既美味又能控制熱量的減糖甜點,在南韓越來越受歡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茶#咖啡#星巴克#無菜單料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7

0.0694

0.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