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I能預測「人類死亡時間」 丹麥研究曝:準確率78%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2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2 12:18
名為「life2vec」的AI模型可以利用數百萬人的數據、預測出生命的不同階段。(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名為「life2vec」的AI模型可以利用數百萬人的數據、預測出生命的不同階段。(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人工智慧(AI)是當今最火熱的科技趨勢,除了可以運用在聊天機器人、繪圖大師、服務生,甚至可以「算命」,有丹麥的研究人員研發出名為「life2vec」的AI模型,並利用數百萬人的數據、預測出生命的不同階段,就連死亡時間也能預測,而這項研究旨在提醒人們AI的危險性。

丹麥的研究人員研發出名為「life2vec」的AI模型,可以預測人的死亡時間。(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更多新聞:哪些工作會被AI取代?南韓研究:「這行業」近百萬職缺恐消失
 
《法新社》報導,丹麥科技大學(Technical University of Denmark)的教授萊曼(Sune Lehmann)近日在科學期刊「自然計算科學」(Nature Computational Science)上發表有關life2vec的文章,並表示「這是個能預測人類生命的通用框架,且只要有數據就可以毫無限制地進行預測」。

 

 

據悉,life2vec的創造者想要探索所謂「深度學習計畫」能夠發現的模式和關聯,並藉此預測出一系列有關健康或社會的「人生大事」,這對萊曼來說有無限的可能性,他表示:「life2vec可以預測健康狀況、生育能力或肥胖,甚至可能可以預測誰會罹癌、誰不會,就連你會不會致富也能預測」。
 
這種演算法運用與生成式人工智慧機器人「ChatGPT」類似,只不過分析的是出生、教育、社會福利或工作安排等影響生命走向的變數,研究團隊目前繼續嘗試改造life2vec,希望能將語言處理的演算法調整為「依據一連串詳細的事件來探討人類發展生命和預測性」。對此,萊曼指出「從部分角度而言,生命本就只一聯串的事件排序,從出生、看兒科醫師到開始上學,接下來就是遷移、結婚等」。
 

life2vec預測出人在一生中各個階段的準確率達78%、。(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更多新聞:蘋果轉戰生成式AI!科技巨頭開戰 庫克宣布:計畫今年公布
 
life2vec運用「丹麥統計局」(Statistics Denmark)蒐集、超過600萬名丹麥人的匿名數據為基礎,分析並預測出人在一生中的各個階段,其準確率達78%、預測1個人是否會搬到其他城巿或國家的準確率則達73%。
 
不過若要將life2vec運用在學術研究之外,萊曼坦言「目前它還只是1項研究計畫,我們仍在探索」,並強調「研究團隊想要長期探索並獲得結果,以此得知社會對生命和健康的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I浪潮來襲

#人工智慧#life2vec#AI#聊天機器人#預測#研究人員#數據#生命#死亡#出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6

0.0834

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