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分析/俄半個月折損十五架戰機 烏聲稱今年展開反攻大計

編輯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9 16:4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9 16:53
烏克蘭軍方聲稱,最近半個月以來,總計擊落15架俄國軍機,豐碩的戰果帶來神祕傳說。(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烏克蘭軍方聲稱,最近半個月以來,總計擊落15架俄國軍機,豐碩的戰果帶來神祕傳說。(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烏克蘭軍方通報,近半個月來,總計擊落包括俄軍最先進的Su-35S在內的15架各式戰機,烏克蘭以小搏大引起關注,可是軍方始終沒有透露細節,也讓這項消息充滿了神秘傳說。一種說法是歸功於烏克蘭情報部門和空軍聯手的傑作;也有分析認為是被愛國者或暴風影飛彈擊中;甚至有傳聞表示是受惠於美國空軍飛行員的暗中幫忙,只是無論哪一種說法,都沒有官方背書,不過美國智庫戰爭研究所的最新戰情評估報告則從另一個角度分析,研判很有可能是俄羅斯高層,為了取得更多勝利做出的戰術決定。

烏克蘭最近半個月取得豐碩的空戰結果,有一種說法認為這是情報部門和空軍攜手合作的成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智庫「戰爭研究所」綜合多方資料研判,俄國空天軍是因為在阿夫迪夫卡戰役的中後期,密集使用滑翔炸彈攻擊烏軍,同時配合地面攻勢,最終佔領了這座重要的戰略城鎮。由於效果顯著,使得俄軍高層有意複製勝利模式,認為向前線部隊提供更積極的空中支援,有助於戰局發展,而且加強空中打擊所帶來的戰果,遠比軍機戰損的效益更大,何況這些損失還在俄羅斯的可控範圍內,因此願意承擔風險,也不能放棄在烏克蘭戰場上所取得的空優局面。

 
美國智庫「戰爭研究所」研判,俄軍高層為了複製阿夫迪夫卡的勝利戰術,就算折損多架戰機也在所不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軍轉守為攻,讓烏克蘭彈藥匱乏的情況更加嚴峻,然而俄媒卻質疑有可能是烏軍刻意操作的一種障眼法,目的在於迷惑俄軍,鬆懈戰鬥意志。因為從美國或其他國家的運輸機和軍用卡車,頻繁往返援烏軍備樞紐,波蘭城市熱舒夫的情況來看,似乎又不像烏克蘭所宣稱的已經到了捉襟見肘的窘境。俄羅斯總參謀部軍事學院院長扎魯德尼斯基就明確點出,在美國及其盟友鮮明的反俄政策下,歐美等國正在密謀一場新型態的混合戰爭,不但以各種可能的方式削弱俄羅斯,也限制俄羅斯的主權和國土完整,已經大大增加歐洲捲入新一波軍事衝突的機率。
俄羅斯將領認為西方正在密謀一場新型態的混合戰爭,增加歐洲捲入新一波軍事衝突的機率。(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另外,根據華盛頓郵報的報導,拜登政府正在為烏克蘭制定一項新的戰略,重點是從奪回土地轉移到協助基輔擊退俄羅斯的新一波攻勢,這個戰略的長期目標,就是增強烏克蘭的軍事潛力並且恢復經濟。也就是說,即使減少對烏克蘭的直接軍事援助,但是美國還有其他方法提供支援,例如長期投資烏克蘭的國防工業,讓烏克蘭恢復軍工生產,甚至是提高自給自足的能力。
歐美加強對烏克蘭國防工業的投資,以期提高烏克蘭軍備自給自足的能力。(組合圖/達志影像路透社、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而且立陶宛情報機構也提出一份報告表示,俄羅斯正透過高油價、國家投資和規避制裁等方式,募集到非常龐大的資源,用來支應俄烏戰爭所需的彈藥補充和軍費開銷,而且足以支應俄羅斯繼續和烏克蘭再戰兩年,普欽的打算就是用好用滿拖字訣,讓烏克蘭自己彈盡援絕,最後逼著澤倫斯基坐上談判桌,接受俄羅斯提出的和平條件。但是烏克蘭地面部隊指揮官帕夫柳克在電視訪問中強調,烏克蘭部隊經過休整後已經做好了積極行動的準備,也將會重新主導戰局,而且會在今年制訂出完善的作戰計畫和戰略目標,等待反攻的號角響起,烏克蘭官兵就會竭盡全力,將俄軍驅逐出境。
 
烏克蘭地面部隊指揮官帕夫柳克表示,烏克蘭部隊已經做好了積極行動的準備,會在今年展開反攻。(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爭#擊落俄軍戰機#美軍飛行員#阿夫迪夫卡#滑翔炸彈#普欽#熱舒夫#國防工業#變廢為寶#改裝軍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1

0.0451

0.1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