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火星全景照曝光 紅土隕石坑壯觀

記者 葉佳蓉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7/11 00:43
最後更新時間:2012/07/11 00:43

美國太空總署的火星探測車「機會號」,傳回了火星的全景照片,耗時4個月拍攝,總共用了超過800張照片組合完成,照片上可以看到一大片紅土,還有直徑20公里的巨大隕石坑,太空總署的另一輛「好奇號」探測車,也預計在下個月登陸。

紅色土壤覆蓋整片土地,大小不一的隕石坑散落各處,美國太空總署公布了火星的全景照片,揭開火星的神秘面紗。CNN主播:「仔細看那邊的隕石坑,直徑有22公里。」

捕捉到火星影像的,是2003年發射的火星探測車「機會號」,2004年登陸火星,去年抵達有40億年歷史的隕石坑,展開4個月的拍攝工作,但當時碰巧是火星的冬天,機會號在零下55度的酷寒中,傳回了畫質清晰的照片。CNN主播:「影像是用機會號拍攝的871張照片組成,費時好幾個月。」

除了大片的紅土和隕石坑,機會號登陸時留下的輪胎痕跡,在全景相機的鏡頭下,也都清晰可見;美國太空總署表示,下一個火星探測車「好奇號」,預計8月初登陸,比機會號更大、更重,繼續探索火星的任務,以了解火星是否適合人類居住。

◎畫面翻攝自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1272

0.2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