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哥倫比亞野火肆虐! 首都山區每天新增8到10起火災

記者 林采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7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7 19:19

南美洲國家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山區近期遭到野火肆虐,儘管消防單位努力撲救,但山上每天還是會新增8到10起火災。而同樣受到極端聖嬰現象影響,一樣在南美洲的智利,也掀起大規模野火,然而相鄰的祕魯卻是連日暴雨,造成多人傷亡。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方周圍火勢猛烈,消防人員持續在前線拼命救火。

這裡是南美洲國家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附近山區,近期遭到野火瘋狂肆虐。

儘管截至1/24,本月野火已經撲滅204起,但每天還是會再多出8到10起火災,導致山上不斷冒出滾滾濃煙,整個波哥大市區都被籠罩。

 
民眾:「你可以聞到(濃煙),可以感覺到,有些時候你甚至都能看到(霧霾),情況有讓你很擔心嗎?是的當然。」

波哥大市長蓋倫:「煙霧的情況越來越嚴重,非必要外出,就不要外出。」

用縮時攝影來看,波哥大近郊的蒙塞拉特山甚至看起來像火山噴發,而火勢之所以又大又猛烈,全因為氣候變遷下的乾旱季節,碰上極端聖嬰現象,野火一發難收拾。

同樣原因,南美洲的智利野火蔓延,西南部農地目前已經燒了90公頃土地,至於隔壁的秘魯南部,則是連日暴雨引發山洪暴發,甚至土石流造成多人傷亡。

被救出的民眾全身泥濘泣不成聲,因為洪水來得太快太急,根本來不及逃。

居民:「所有的水都進入了,我不得不逃離,因為它(水)進入我的房子,牆倒塌了。」

鏡頭轉到北美,美國東北部伊利諾州,同樣遭遇洪水。

 
古董店業者:「你看它正在慢慢開始爬升,現在就像大壩決堤一樣。」

由於天氣回暖,冰雪快速融化,導致道路淹水,大約200棟民宅受創,當局已經緊急疏散居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美洲國家哥倫比亞#波哥大#野火#極端聖嬰現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5

0.0478

0.1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