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誹謗女作家遭判賠26億 痛批:荒謬將上訴

實習編輯 石若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7 10:2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7 10:22
卡洛爾在誹謗案中勝訴,川普被裁定賠償約26億元。(圖/翻攝自全國公共廣播電台)
卡洛爾在誹謗案中勝訴,川普被裁定賠償約26億元。(圖/翻攝自全國公共廣播電台)

美國前總統川普今天在誹謗官司苦吞敗訴,紐約曼哈頓的陪審團裁定賠償作家卡洛爾8330萬美元(約新台幣26億元)。川普隨即在聲明中猛烈抨擊這項裁定「荒謬」且矢言將上訴。

綜合路透社和法新社報導,卡洛爾(E. Jean Carroll)指稱川普否認在近30年前性侵她,從而毀了她作為一位值得信賴的新聞從業人員聲譽。經過5天審判,由7男2女組成的陪審團在審議不到3個小時後做出裁定,命令川普支付1830萬美元補償性賠償和6500萬美元懲罰性賠償。這項民事裁定金額遠遠超過卡洛爾求償超過1000萬美元(約新台幣3.17億元),判決一出引發聯邦法院現場一陣驚呼。

 

川普稍早曾出庭,一度怒氣沖沖地離席,隨後又返回結辯。法庭人員宣讀賠償金額時,他不在法庭上。77歲的川普在社群媒體發文表示他將上訴。80歲的卡洛爾摟著兩名律師離開法院時沒有回答媒體提問。

卡洛爾2019年11月控告川普在他當年6月仍是總統時,否認曾於1996年在曼哈頓的百貨公司更衣室性侵她。這位前時尚雜誌Elle專欄作家表示,川普「破壞」她作為一位講真話、受人尊敬的新聞從業人員聲譽。她也說有必要求處懲罰性賠償,以防止川普繼續誹謗她。但川普則堅稱不認識卡洛爾,並稱她編故事是為了提高她的回憶錄銷售量。

去年5月另一起民事案件中,紐約另一個陪審團裁定川普須就2022年10月類似的否認情事賠償卡洛爾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8億元),當時裁定川普須就誹謗和性虐待情事負法律責任。目前川普仍在上訴階段。(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前總統#川普#川普被告#川普誹謗#川普敗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8

0.0967

0.2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