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分析/俄烏互換俘虜戰事仍未歇 雙向空襲以戰代訓搶優勢

編輯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6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6 19:18

俄烏展開戰爭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交換戰俘,將近五百人重獲自由。然而兩國的戰事並未因此停歇,包括半島電視台在內的部分媒體就觀察到,儘管進入寒冬季節,俄烏似乎開始在空襲上較勁,專家分析,兩國試圖透過以戰代訓的方式,強化部隊戰鬥技能,等待天氣回暖之後,可以比對手早一步掌握戰爭主導權。

俄軍2023年年底,連續三天對基輔發動大規模空襲,造成重大傷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時隔五個月,俄烏兩國執行自開戰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交換戰俘工作,這次交換戰俘是由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居中斡旋,終於促成這次彰顯人道意義的任務。重獲自由的滋味,也讓烏克蘭戰俘百感交集,忍不住掩面痛哭。

 
烏克蘭獲釋的戰俘身分多元,包括有軍事醫護人員、國民警衛隊員、邊防衛隊以及正規部隊的官兵。(圖/資料畫面)

消息指出,兩邊獲釋的人數約略相同,只是烏克蘭戰俘的身分比較多元,計有248人獲准離開;俄羅斯則有230人返回家園。只不過同樣是重獲自由,俄烏兩國的戰俘情緒顯然並不相同;烏克蘭戰俘不但身披國旗,自發唱起國歌,更掩不住內心的激動和喜悅;反觀俄羅斯戰俘則是表情嚴肅,似乎心事重重。軍事專家分析,俄羅斯戰俘擔心,好不容易得來的自由可能是曇花一現,只要戰爭一天不結束,他們會被軍方重新徵召,再度回到烏克蘭的戰場上。
俄烏獲釋的戰俘人數相差不遠,不過烏克蘭戰俘對於能夠重獲自由,顯然要比俄羅斯戰俘更為開心。(圖/資料畫面)

英國期刊經濟學人指出,目前俄軍在烏東至少開啟了三條戰線,分別是從巴赫姆特向西面的戰鬥、佔領馬林卡之後的戰場打掃,以及血戰長達三個月的阿夫迪夫卡圍城攻勢,都意味著這些戰區,正面臨亟待補充兵員的壓力,俄軍為了遂行冬季行動的戰略目標,各作戰單位的整補工作,已經是勢在必行的首要考量。
俄羅斯頻使用無人機空襲烏克蘭。(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儘管擔心改變不了現實,加上戰事陷入膠著,然而包括半島電視台在內的多家國際媒體也觀察到,俄烏兩國在這段期間,逐漸進入雙向空襲的較量中,使用遠程武器及無人機作戰的次數愈來愈多。西方軍事觀察家研判,兩國試圖採取以戰代訓的方式,讓部隊增加新的戰鬥技能,等到寒冬過去之後,能夠早對方一步掌握戰事先機,搶佔致勝關鍵。與此同時,基輔社會研究所公布了一項國內調查數據,發現烏克蘭民眾支持拒絕談判的比例有下降的趨勢,從過去的85%來到現在的74%;而且有20%的民眾同意烏克蘭做出「一些讓步」,學者認為,這代表烏克蘭民眾對戰事發展的走向,逐漸從過去的樂觀,慢慢走向「審慎但略帶悲觀」的看法。尤其值得注意的是,烏克蘭公眾情緒的變化,將會影響西方陣營是否要繼續援助烏克蘭的態度。
 
俄烏戰爭陷入膠著,也讓烏克蘭民眾對戰事的發展由「樂觀」慢慢走向「審慎但略帶悲觀」的看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爭#互換戰俘#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長程火砲#無人機#雙向空襲#基輔#別爾哥羅德#地面戰#主導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3

0.0359

0.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