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4「降息年」來了! 美股紅盤封關今年「景氣持穩」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1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1 22:58

邁入2024年,隨著通膨放緩,美國經濟有可能軟著陸嗎?高盛預估,今年聯準會至少降息4次,再加上科技業財報亮眼,帶動美股封關前大舉反彈。專家分析認為,2024年「AI科技」仍是萬眾矚目焦點,總體來說「景氣持穩」。


 
紐約時報廣場跨年:「3、2、1」

上百萬人在美國紐約時報廣場,迎接2024的第一秒。

狂歡氣氛彷彿更甚以往,2023所有喜怒哀樂,拋諸腦後,從零開始。

 
紐約活動主持人:「看我把2023變不見。」

紐約民眾:「希望戰爭終結,所有戰爭。」

許多人巴不得告別2023,把不快樂的心情寫在紙條上,一把火燒掉。除了地緣政治動盪之外,2023最讓美國人痛苦的,絕對是經濟。

克萊蒙研究大學商學院研究員RyanPatel:「大家不喜歡無法預料之事。就如同為何分析師大錯特錯,他們以為會有骨牌效應,大家會因此少支出。」

出乎意料美國經濟並未陷入衰退,就業數字始終表現不俗,但通膨物價高,一整年高利率夾擊下,小老百姓真的悶壞了。

聯準會不斷升息的後遺症,還有房貸暴漲。

目前美30年期房貸利率6.61%,已經稍微下降,以市值40萬美元房產來說,月付還是要2500美元以上,約7.6萬台幣。而且市場物件稀少,苦等降息救房市。

 
經濟分析師JoeBrusuelas:「房價應該會下來,但我不會說2024買房更無痛。」

CGTN記者JohnTerrett:「2024美國總統大選來臨,通膨持續緩和,預期FED將多次降息。」

幸好在2023結束前,聯準會終於轉鷹為鴿,高盛預估2024會降息四次。加上企業獲利亮眼,美股如吃大補丸絕地反彈,標普500在封關前逼近歷史高點。

克萊蒙研究大學商學院研究員RyanPatel:「消費者支出沒有銳減,經濟數字跌破眼鏡,但還不算脫離險境,2023市場成長還能保持雙位數,出乎很多人意料。」

在科技類股表現最亮眼七間企業,股價飆40%到200%,包括蘋果、微軟、Alphabet、亞馬遜、Meta、輝達,以特斯拉,預估2024營收會再井噴成長19%。

 
華爾街交易員MattCheslock:「熱錢湧入科技產業,收益豐厚大家賺翻,2023年收益超好。」

這些企業幾乎都跟年度最熱話題,AI有關,尤其是輝達搶盡風采。

CGTN記者JohnTerrett:「輝達是2023年股價表現最好的企業,市值突破1兆美元大關,就在推出AI專用晶片之後,AI可是今年華爾街大事。」

TJM董事總經理TimAnderson:「不像去年的元宇宙熱潮,AI具體真實,帶來顯著的影響。」

克萊蒙研究大學商學院研究員RyanPatel:「業界會掀起革命,更加善用AI,但不代表會裁員,而是讓人力與AI整合,帶來更多利潤、更有效率。」

不過專家警告,美股就像跨年歡過後,準備「宿醉」,因為股價只是反映預期心理,大環境還沒春暖花開。

克萊蒙研究大學商學院研究員RyanPatel:「2024年會降息但幅度不會太大,也許0.5%至0.75%(2至3碼)。聯準會可能的目標。這代表什麼呢?2023整年利率這麼高,2024就會感受到衝擊,更多公司倒閉或併購。」

雖然美國消費市場強勁,讓金融時報鐵口直斷,經濟「軟著陸」穩了!但是,極端氣候與地緣政治危機,這兩個重大風險,2024年照樣會糾纏。

CNN記者EmilySchmidt:「極端天氣越來越頻繁,八月茂宜島野火迅速爆發奪命。」

克萊蒙研究大學商學院研究員RyanPatel:「你問我,2024經濟會一帆風順嗎,當然不會。地緣政治緊張不會緩和,中國經濟表現,是其中重大因素。」

分析師普遍不敢太過樂觀,要先看到聯準會降息實錘。

華爾街分析師JayWoods:「我認為明年剛開始經濟復甦強,但整體來說表現平穩。」

克萊蒙研究大學商學院研究員RyanPatel:「也許少一點地緣政治緊張,對未來多些可確定性、更心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財經要聞

#美股#通膨#降息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0992

0.2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