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分析/荷蘭將移交首批F-16戰機 馬林卡失守戰況撲朔迷離

編輯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8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8 20:54

荷蘭首相呂特在社交媒體上,公布將交付烏克蘭首批18架F-16戰機,並且強調基於雙方在「突破協議」上的共識,履行交付烏克蘭F-16戰機的重要內容,同時實現荷蘭軍事援助烏克蘭的承諾。

俄烏戰爭將屆兩年,烏東戰場幾乎一片斷垣殘壁,已然失去原有市容。(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儘管西方陣營普遍認為,這對烏克蘭薄弱的空中力量來說,是一項振奮軍心的利多消息,然而烏克蘭空軍發言人伊納特卻語帶保留的表示,扣除必要的手續時間,保守估計,烏克蘭最快也要等到明年二月份,才有會接收到這批F-16戰機;然而,現在傳出俄羅斯最後一批四代半戰機Su-35S,以及第五代戰機Su-57已經全數交付,未來烏克蘭戰場空域會出現什麼樣的變化?還是一個未知數。

 
儘管荷蘭即將移交給烏克蘭首批F-16戰機,不過有消息指出,俄軍也完成最後一批五代戰機Su-57的接收工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只不過烏克蘭似乎沒有對這項消息感到太大的振奮,原因就是傳出俄軍已經控制住戰略重鎮馬林卡。儘管烏克蘭提出反駁,並且強調部隊還在行政區內,繼續為保護這座城市而戰,俄烏各執一詞,也讓真相撲朔迷離,部分軍事專家在參照衛星影像後研判,俄軍有可能控制了馬林卡的大部分區域,因為衛星影像顯示,烏克蘭防守部隊還在馬林卡西側繼續抵抗俄軍的攻勢。
俄羅斯國家電視台報導,俄軍已經完全控制戰略重鎮馬林卡;烏克蘭反批俄羅斯散布假訊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專家表示,如果俄軍真的完全占領馬林卡的話,將會是俄羅斯自五月以來,地面戰中所得到的最大一次勝利。尤其現在的俄軍,正積極在烏東展開三路攻勢,由北向南,分別在巴赫姆特西面,發動三條戰線的攻勢;另外則是持續將近三個月的阿夫迪夫卡圍城戰;以及兩天前才傳出的馬林卡爭奪戰,這也顯示出即便烏克蘭在夏季展開的大反攻行動中,俄軍依舊沒有放棄這幾處戰場的經營。
由於歐美援助烏克蘭的法案尚未通過,造成烏克蘭前線部隊的彈藥補給大受影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尤其是阿夫迪夫卡圍城戰,消息指出,早在瓦格納傭兵集團強攻巴赫姆特之前,俄軍早已經在阿夫迪夫卡部署了倒C型包圍圈,只不過當時採取戰略包圍之計,直到爆發以哈衝突危機,轉移了國際社會的關注焦點,才讓俄軍找到執行圍城戰術的機會,不惜付出巨大的代價,和烏克蘭部隊在這座城鎮,展開一場血腥的絞殺戰。
 
俄軍在烏東戰場上轉守為攻,至少開闢三條戰線試圖擴大佔領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俄羅斯媒體報導的最新戰況顯示,目前俄軍幾乎達成三面包圍阿夫迪夫卡的戰略目標,西方情報也透露,烏軍高層已經決定,準備撤離6000名仍在阿夫迪夫卡城內的守軍,盡可能保障這支殘部的有生戰力,避免在俄軍的三路夾攻下,遭到全殲的可能。只是這項任務的難度極高,對烏克蘭軍方來說,會是一次非常艱鉅的挑戰。
俄烏在阿夫迪夫卡包圍戰中損失慘重,現在傳出烏克蘭決定撤出困在城中的6000名守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爭#荷蘭空軍#移交F-16戰機#歐洲聯訓中心#Su-35S戰機#Su-57戰機#愛國者防空飛彈系統#馬林卡#阿夫迪夫卡#圍城絞殺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0387

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