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分析/烏克蘭寒冬凜冽困擾守軍 俄羅斯趁機開戰攻勢再起

編輯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2 21: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2 21:07

就在烏克蘭陷入西方援助困境之際,俄羅斯趁機展開一連串攻勢,向巴赫姆特以西的多個城鎮施加壓力。烏克蘭高階軍官透露,兩軍在前沿陣地進入激戰,部分防線的情況非常嚴峻。俄羅斯國防部證實,已經有一支部隊進入了波赫丹尼夫卡;另外在伊萬尼斯夫卡的戰鬥方面,俄軍明顯佔有優勢;至於向西面恰索夫亞爾推進的行動,兩支先頭部隊從北部展開快速打擊,成功深入烏克蘭防區;甚至在韋羅柳博夫卡上空,擊落一架烏克蘭空軍的Su-25轟炸機。

綜合外電報導,俄軍在巴赫姆特西部的幾座城鎮展開攻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雖然消息並沒有得到烏克蘭的證實,不過軍事專家分析,俄軍採取的多線攻勢,明顯是想奪回五月以來丟掉的據點和控制區,試圖擴大佔領範圍,同時瞄準康斯坦丁諾夫卡和德魯日科夫卡兩座戰略重鎮,伺機向北前進工業城克拉馬托爾斯克。

 
烏克蘭最高軍事指揮官提議,希望再動員45萬到50萬人參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面對俄羅斯的猛烈攻勢,澤倫斯基則透露最高軍事指揮官已經提議,希望能再動員45萬到50萬人參戰,由於俄烏在條件不對等的情況下,烏克蘭部隊在戰鬥中確實承受了非常沉重的壓力,不過澤倫斯基也承認,這項提案還需要進一步討論。只是眼下烏克蘭軍方還要解決一項難題,就是官兵的心理健康問題。根據統計,一支部隊中約有1/5到1/4的官兵正受到PTSD的糾纏,但是旅部心輔官認為,沒有爆發出來或是隱藏的數量,或許要更高。
普欽向烏克蘭及歐美放話同意談判,專家認為如果不是普欽對勝利胸有成竹,就可能代表俄羅斯也快要撐不下去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一方面,俄羅斯總統普欽也向歐美及烏克蘭喊話,如果大家想要談判的話,那就來談吧!俄羅斯問題專家分析,普欽會這麼說,反映出兩種可能,如果不是對戰事胸有成竹,就是俄羅斯很可能也快撐不下去了。
面對歐美援助不斷受阻,也在考驗澤倫斯基將如何帶領烏克蘭人民翻轉國家命運。(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然而無論是哪種情況,都難以掩蓋西方陣營和烏克蘭輕忽了俄羅斯在戰略容忍度上的底線,過度樂觀評估戰事的未來走向,導致戰事陷入膠著;這樣的消耗戰也讓西方逐漸出現疲乏,進而影響援助計畫,讓烏克蘭的命運,就像風中的蠟燭,隨時會有熄滅的可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爭#阿夫迪夫卡#巴赫姆特#戰事再起#克拉馬托爾斯克#弓箭手自走砲#澤倫斯基#西方援助縮水#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普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541

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