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分析/六千烏軍暫撤阿夫迪夫卡 俄羅斯人海戰術損失巨大

編輯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0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0 19:11

自從10月11號俄軍發動阿夫迪夫卡包圍戰以來,兩軍在超過兩個月的戰事中,都宣稱取得豐碩的戰果,但是綜合英國衛報、法蘭西24國際新聞頻道和半島電視台的報導卻指出,烏克蘭守軍在阿夫迪夫卡的戰況並不樂觀,隨著俄軍拿下南部工業區的控制權之後,大部分烏克蘭部隊已經被困在城內,並且受到俄羅斯空天軍的猛烈攻擊。

俄軍在阿夫迪夫卡使用人海戰術不斷壓縮烏克蘭防線,並配合投擲溫壓彈等重型火力打擊,迫使烏軍撤出戰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指出俄軍投下了大量的溫壓彈、滑翔導引集束彈,再配合砲兵部隊的自走砲和火箭彈的多重攻擊,不斷擠壓烏克蘭的防線,除了分割壕溝削弱各單位的聯繫之外,也讓原本非常吃緊的補給雪上加霜,外加美國與北約盟國的援助縮水,也使得欠缺彈藥的烏軍,在反擊戰中更加捉襟見肘。

 
西方對烏克蘭的援助漸漸露出疲態,讓阿夫迪夫卡守軍在反擊時更加綁手綁腳。(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西方軍事專家的分析,目前俄軍在阿夫迪夫卡採取的是圍點打援、圍三闕一的戰術,分別從卡米安卡、斯特波夫和奧皮特內三個方向對守軍施壓,只留下西北邊的一個缺口吸引增援部隊進入阿夫迪夫卡。由於烏軍在這個戰場上,已經損失了超過1萬3千人,另外有兩萬名官兵因傷撤離。現在傳出烏軍高層下令剩餘的6000名守軍撤出阿夫迪夫卡,不再讓部隊承受無謂的損失。
烏克蘭軍方高層透露,在阿夫迪夫卡包圍戰中,至少有3.3萬名官兵陣亡或受傷。(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由於西方軍援出現爭議,連帶影響烏克蘭前線部隊的作戰計畫,尤其是匈牙利總理奧班,因為不滿歐盟領袖們,避開了匈牙利反對基輔入盟的立場,逕自同意和烏克蘭就加盟議題展開談判,進而否決了向烏克蘭提供五百億歐元的援助計畫,學者認為這等於是為烏克蘭今年的反攻行動畫下句點,也迫使基輔「轉攻為守」,在前線關鍵地點,還有和俄國與白俄羅斯邊境大興土木,強化防禦工事,防止俄羅斯和白俄羅斯在這個敏感的時間點聯手攻擊烏克蘭,加重基輔的財政與國防壓力。
俄烏戰爭即將屆滿兩年,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坦承看不到結束的跡象。(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爭#阿夫迪夫卡#圍點打援#圍三闕一#口袋戰術#撤離守軍#溫壓彈#西方援助縮水#匈牙利#歐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3

0.0474

0.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