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海就是自家後院 一家三口住帆船環遊世界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5 16: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5 16:22

厭倦了一成不變的生活,美國一位電腦工程師決定駕著帆船環遊世界。但他也坦承海上生活不是想像中那麼浪漫,不但很多行程都只能靠老天爺決定,也要應付很多生活開支的難題。但旅行的魅力難以取代,現在一家三口也把帆船當家,持續展開獨一無二的海上生活。
 
一艘白色的帆船,在蒂芬妮藍的廣闊大海裡飄盪,這是特勞曼一家三口的最實在的浪漫。

 
 
環球航海旅行者 特勞曼:「知道自己要出遠門,要出海,要到異國他鄉,在接下來的幾天或幾個星期裡,生活就是這樣過,其他的一切都只是噪音。」
 
小船就是他們在海上的家,特勞曼原本在西雅圖當軟體工程師,跟很多白領族群一樣,逐漸為一成不便的生活感到厭倦,因此決定放手一搏。
 
環球航海旅行者 特勞曼:「基本上我每天都起得很早,打開我的電子郵件,我的胃馬上會有一種下沉的感覺,覺得,天哪,我這是在幹嘛,時間不屬於自己,一整天都被分割成55分鐘的時間段,為別人做事,一直重複再重複的工作,就像一直在跑步機上一樣,有一天我決定,我不想再這樣下去了。」
 
 
花了整整兩年的時間存錢,並且物色帆船,砸下將進40萬美元,特勞曼找到這艘能完成環遊世界夢想的船,就決定出發。原本只打算放逐兩年,在充電完之後重返科技業,沒想到這個夢想就這樣持續延續了下來。現在帶著也熱愛航海的老婆,還有4歲的女兒在一望無際的大海上,當旅遊YouTuber。
 
環球航海旅行者 特勞曼:「實際上,這些積蓄在旅途中三度用盡,為了生活我們也會去打零工,我刷爆了信用卡,甚至把以前的退休金兌現,這些原本不應該是我們的全職,只是維持我們的生活,為旅行提供一點資金,而現在,我們就是這樣生活。」
 
特勞曼每個月大約要花上將近兩千塊美金,支付保險還有維持船隻航行的費用,這看起來浪漫的生活方式,其實不像想像中這麼舒適,全都要看老天決定行程。
 
環球航海旅行者 特勞曼:「我們的生死取決於這裡的天氣,所以天氣決定了我們所做的一切,這種生活其實並不舒服,工作很繁重,比住在房子裡還要辛苦,想像一下,如果把房子放在一個,在有腐蝕性的鹽水環境中,然後不斷敲擊房子的兩邊並且搖晃,想像一下有多少東西可能會倒下或壞掉。」
 
甚至連廚房,都因應海上生活,都有特殊配備。
 
環球航海旅行者 特勞曼:「因為我們在帆船上,在大海上做飯,船經常失控,有這個小東西來保護安全,你只需像這樣把它勾上去,如果天氣太惡劣,能保護你不會飛出廚房,這是多方向的爐灶,可以自動調到水平。」
 
目前一家人暫時停留在南太平洋的法屬玻里尼西亞,除了能夠出海捕魚有免費的糧食來源,偶爾也是要上岸捕貨。想在這片蒂芬妮藍當中生活,其實荷包還是要夠深。
 
 
環球航海旅行者 特勞曼:「原來想在天堂生活並不便宜,只是塞滿一輛小推車和一些額外的東西,總共花了,五萬零五百零一玻里尼西亞法郎,也就是500美元左右,我們只是買了些普通的用品,沒買什麼誇張的東西。」
 
儘管物價貴得嚇人,一家三口還是很享受這個法屬小島的生活,特勞曼也準備暫時繼續這樣的海上航行人生。不過眼看女兒越來越大,也考慮未來大約會是一半時間在海上,一半時間在陸地,強調沒有打算就此放棄航海生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帆船#環遊世界#美國#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6

0.0605

0.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