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分析/烏傳捷報收復霍爾利夫卡 美稱俄軍逾31萬官兵傷亡

編輯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4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4 21:11

烏克蘭第24機械化旅官兵高舉雙臂,慶祝光復霍爾利夫卡的皮夫登鎮,並且高喊「這裡是我們的霍爾利夫卡、頓內次克和頓巴斯,我們將會贏得戰爭的勝利!烏克蘭的國旗會很快地飄揚在霍爾利夫卡上空。」這也是烏克蘭部隊久違的一場勝利。

烏克蘭國防部宣稱,第24機械化旅成功收復霍爾利夫卡城鎮皮夫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然而進入冬季之後,俄烏在戰事上並沒有出現突破性的進展,英國情報部門指出,除了受到天候狀況的影響之外,也和兩軍進入到消耗戰有關;根據一份解密的美國情資報告評估,俄羅斯在這場戰爭中,官兵傷亡超過31.5萬人,相當於兩國開戰時俄軍兵力的90%,也就是說,俄羅斯打了將近兩年的戰爭之後,當初36萬的兵力,只有10%的官兵全身而退,其他人不是已經陣亡,就是因傷退出戰場。

 
美國一份解密的情資報告評估,俄軍在這場戰爭中傷亡人數超過31.5萬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告中還指出,俄軍迄今為止,最少被摧毀了2200輛坦克,及4400輛各式甲車及運兵車,折損率為32%;莫斯科遭遇巨大的戰損,也使得俄羅斯軍事現代化的程度倒退15到18年之間。至於烏克蘭方面,雖然官方對於戰損數據密而不宣,但是從其他資料研判,烏克蘭的損失同樣很慘重,美方甚至評估烏克蘭很難在未來的3到6個月之間取得關鍵突破。
儘管烏克蘭對戰損數字保密到家,不過美國的情報分析認為烏克蘭也受到重創,未來3到6個月難以出現突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的原因就是西方陣營對烏克蘭的援助頻頻卡關,為了爭取援助,澤倫斯基馬不停蹄地三訪華府,儘管得到美國總統拜登的口頭承諾,但是政治觀察家也發現到一個細節,就是拜登改變了口風,從過去堅持「需要多久就支持多久」,到這次換了一個說法為「能支持多久就多久」,似乎在立場上有所調整。
拜登呼籲共和黨在援烏議題上一起合作,別給普欽耶誕大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尤其西方最為關心的是,烏克蘭面對虎視眈眈的俄羅斯,究竟有沒有足夠的能力阻擋普欽的野心?畢竟普欽證實會角逐總統大位,也顯示他在俄國內部的政治地位相對穩定,甚至暗諷烏克蘭是一個沒有軍事工業、沒有經濟實力、沒有中心思想的對手,等於沒有了未來,只能任憑歐美擺布,而無法掌握自身的命運,最終就成為只能看西方臉色過日子的乞求者。
 
普欽證實會角逐總統大位,顯示他在俄國內部的政治地位相對穩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爭#再傳捷報#收復失土#霍爾利夫卡#皮夫登鎮#俄軍折損九成兵力#坦克#澤倫斯基#拜登#普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7

0.0473

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