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分析/ M2戰鬥車成俄軍戰利品 援助卡關澤倫斯基很煩心

編輯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9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9 19:58

俄羅斯媒體「第一頻道」報導,俄軍在阿夫迪夫卡繳獲一輛堪稱完整的美製「布萊德雷」戰鬥車,也是俄軍首度在烏克蘭戰場上,擄獲美軍的現役裝備。俄羅斯工程部隊指揮官表示,這輛布萊德雷戰鬥車應該才剛剛進入戰場不久,從行駛里程只有240公里來看,烏克蘭部隊很可能才首度使用,結果也變成最後一次。俄軍介紹,這輛M2A2布萊德雷戰鬥車的武器和動力系統並沒有受損,基本上是一件非常完整的裝備。

而且這輛戰鬥車不但還可以發動,從配置上來看,屬於M2A2系列中ODS-SA型,是布萊德雷戰鬥車系中,款式最新的一個型號,車上裝備有第二代前視紅外觀測系統、目標自動追蹤系統等美軍現役裝甲部隊的標準配備。軍事專家表示,俄羅斯完整繳獲布萊德雷戰鬥車,有可能會獲得美軍某些高端科技或敏感工藝。

 
據稱俄軍工程部隊派出兩輛曳引車,在黑夜和濃霧的掩護下,將這輛布萊德雷戰鬥車拖回佔領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知名軍事部落客佩戈夫發文表示,俄軍繳獲布萊德雷戰鬥車還有一項好處,就是有助於俄軍了解這款裝備的功能和特性,只要掌握到關鍵訊息,那麼俄軍在阿夫迪夫卡的戰役,就有可能變得比較好打,畢竟目前駐守在此的烏克蘭第47旅主力裝備,就是布萊德雷裝甲戰鬥車。

佩戈夫更進一步強調,為了強化頓內次克的戰略鞏固需求,俄軍拿下阿夫迪夫卡有其關鍵的必要性,即便佔領阿夫迪夫卡並不會對整個俄烏戰爭帶來顛覆性的轉變,但是對於必須仰賴歐美援助的烏克蘭來說,卻可能成為西方會不會繼續援助的因素。畢竟歐盟和美國到目前為止,援助烏克蘭的經費屢屢卡關,已經讓澤倫斯基和烏克蘭政府高層頭痛不已。
武器專家分析,俄軍有可能從繳獲的布萊德雷戰鬥車內,獲得美軍機密資訊和敏感工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雖然西方對烏克蘭的經費援助的已然成為難題,但是由英國主導代訓烏克蘭部隊的計畫並未中斷,瑞典國防軍也派出多名教官前往英國協助訓練烏軍,英國和瑞典國防部長一致認為,在多個夥伴國的共同參與下,已經有超過三萬名烏克蘭官兵順利完成訓練,並且陸續回國加入抗敵行列,證明夥伴國會一直陪在烏克蘭身邊。
 
面對歐美經費援助屢屢卡關,澤倫斯基則是對全國人民發表談話,堅稱2023年會是烏克蘭獲得勝利的一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只是已經進入到第二個冬季的俄烏戰爭,如今受到以哈衝突和國際局勢的變化,這場戰爭的被關注度也隨之減弱,加上西方援烏經費不順,為烏克蘭的命運增添不可預測的變數,未來俄烏是和談?或是繼續僵持下去?國際間看法不一。儘管美國強調會力挺到底,但是俄羅斯也對澤倫斯基放話,聲稱膠著的戰況已經讓西方陣營感到不耐煩,烏克蘭有必要思考自身的處境,會不會成為另一個被美國拋棄的越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爭#援助卡關#M2A2布萊德雷#繳獲戰利品#阿夫迪夫卡#澤倫斯基#烏梅羅夫#奧斯汀#五角大廈#自行生產武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4

0.0404

0.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