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震撼彈!對中貿易逆差翻倍 路透:義大利已退出一帶一路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7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7 14:03

外媒路透社報導,義大利政府已經正式告知中國大陸,將退出「一帶一路」倡議。由於義大利對中國大陸貿易逆差,從先前的200億歐元增加超過一倍、來到480億歐元,外界分析,有鑑於加入一帶一路成果不如預期,才會讓義大利決定退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比亞迪刀片電池,做穿刺試驗,不會爆炸或出現明火,讓造訪企業代表看得嘖嘖稱奇。

印尼、泰國、馬來西亞等一帶一路國家,到港澳大灣區考察,感受當地科技進展,但在此之際,路透社報導,義大利政府已正式發函,退出一帶一路倡議,目前中國大陸和義大利,仍未發表任何官方聲明。

今年9月G20,義大利總理梅洛尼,就當著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的面,坦言正規劃退出一帶一路。

 
義大利總理梅洛尼(2023.9.11):「近年來有些歐洲國家,雖然沒有加入一帶一路,但卻能夠與中國建立比我們更有利的關係,問題是如何保證建立對雙方都有利的夥伴關係,因此我們暫時不決定是否參與一帶一路倡議。」

義大利是七大工業國,唯一加入一帶一路倡議的西方國家,總理梅洛尼去年上台前就曾表示,2019年加入一帶一路是個嚴重錯誤,義大利外交部長塔加尼也直言,一帶一路成果不如預期,國防部長克羅塞託更開嗆,義大利對中國出口,只是多賣了一些柳橙而已,但這次分手,梅洛尼仍強調,有意願保持戰略夥伴關係,避免激怒中國,實施可能的貿易報復。

西安自由貿易港總經理袁曉軍:「最早到德國的(需要)15(到)18天,我們壓縮到現在的10天左右,那麼從最早的到俄羅斯莫斯科15天左右,壓縮到現在9天的時間。」

縱使外界對一帶一路,質疑聲不斷,中國大陸仍發布最新消息,表示今年前11月,中歐班列共開出1萬6145列車次,較去年同期增長,對一帶一路的經濟效益信心滿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義大利#梅洛尼#中國大陸#退出#一帶一路#貿易逆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0774

0.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