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披薩不只能加塔巴斯科 辣味蜂蜜醬掀美食新風潮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4 15: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4 15:30

披薩除了加起士粉或辣醬,美國現在多一種新吃法,流行加一種辣味蜂蜜醬,獨特的口感特別適合搭配炸雞等美式食品掀起話題。研發出這種醬料的業者,光靠這一種產品,一年業績就達到四千萬美元。
 
柔軟的餅皮抹上一層番茄醬,搭上鹹香的臘腸還有起士,這是我們印象中美式披薩最經典的樣子。但最近在美國一種披薩新口味,正在掀起風潮。

 
 
辣味蜂蜜醬研發者 克魯茲:「最近一種配料在全國各地的比薩店中,迅速成為主打商品,那就是辣味蜂蜜。」
 
只有起士以及臘腸的簡單披薩,澆上辣味峰蜜,聽起來很獵奇,但卻讓人一口接一口。辣味蜂蜜醬就是掀起熱潮的靈魂,不只成為披薩的好夥伴,也能在各種美式食物當中畫龍點睛,創造獨特的風味。
 
辣味蜂蜜醬研發者 克魯茲:「辣味蜂蜜可以用在披薩、炸雞,從雞尾酒到開胃菜和乳酪拼盤,再到沙拉、美式BBQ等各種食物上,甚至可以用它來漱口,幾乎沒有什麼不能跟它搭配的。」
 
 
打破對蜂蜜的既定印象,創造出不同於以往的醬料,研發辣味蜂蜜的克魯茲,也是在國外嚐到獨特的滋味,無心插柳。雖然只是蜂蜜、辣椒以及醋的簡單組合,但要調配成理想的口味,卻也讓克魯茲煞費苦心,至少花了六年的時間才找到合適的配方。
 
辣味蜂蜜醬研發者 克魯茲:「這需要用到大量辣椒,研發過程有時相當痛苦,我習慣去布朗克斯市場,品嚐不同品種的辣椒,我會帶一箱整瓶的牛奶,每品嚐一種辣椒之間喝一小口,這真的是一種讓人胃痛的配料。」
 
但當時的克魯茲跟本沒想到把這款醬料當成商品,直到自己因為太喜歡披薩,開始在披薩店當學徒,使用這種辣味蜂蜜研發新口味時,才發現真的有很多人對這種特殊口感一吃就上癮,紛紛要求販售這款獨特的醬料。
 
辣味蜂蜜醬研發者 克魯茲:「那時候我在披薩店的後廚,生產一加侖小批量的辣味蜂蜜醬,我利用披薩店星期一不營業的時間生產,我會在星期一去那裡,在廚房裡花整整一天的時間,製作一批批的辣味蜂蜜醬並裝瓶。」
 
尤其在媒體的推波助瀾之下,越來越多人衝著這款醬料而來,就連知名有機連鎖超市也來洽詢,克魯茲決定跟大學同學合作展開募資,
 
辣味蜂蜜醬品牌執行長 畢騰:「到了2017年,我們開始受到一些大客戶的關注,要求我們提供更多的庫存,以便能夠完全即時的為他們提供產品,為了達到庫存量,我們需要資金,因此那個時候我們開始尋找投資者。」
 
只靠辣味蜂蜜一種產品,就拿下一共三輪1200萬美元的資金,還吸引不少食品業者推出聯名商品。
 
 
辣味蜂蜜醬研發者 克魯茲:「最近我們與Utz合作推出了一款馬鈴薯片,與法國第戎芥末公司Maille合作一種芥末醬,還與加州披薩廚房合作推出了冷凍比薩。」
 
醬料業者還模仿啤酒品牌,讓使用產品的餐廳,能在門口掛上蜂蜜醬標誌的霓虹燈,提升蜂蜜醬的能見度。
 
辣味蜂蜜醬研發者 克魯茲:「我們意識到,餐飲業客戶是品牌知名度最大的推動者,消費者在餐廳裡看到品牌的標誌,然後在零售店走過蜂蜜貨架時,會記起我們。」
 
目前只有推出辣味升級版的姊妹產品,預計今年就能有四千萬美元的進帳。業者看好醬料市場的蓬勃發展,要用獨特的甜辣風味,征服更多饕客的味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披薩#塔巴斯科#辣味#蜂蜜#美食#口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0

0.0784

0.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