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分析/荷蘭首批F-16抵羅馬尼亞 烏軍添利器轉攻哥羅夫卡

編輯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1 20: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1 20:31

俄烏戰爭持續膠著,英國衛報指出,烏軍總司令扎盧茲尼投書經濟學人的文章中,透露出烏克蘭做好要打「持久戰」的準備;然而有一項好消息是,由荷蘭提供的F-16戰機,已經抵達羅馬尼亞的飛行員訓練基地,荷蘭空軍高層表示,最快明年初,就能展開訓練烏克蘭飛官的計畫。

歐洲F-16戰機飛行員訓練中心,位在羅馬尼亞東南部城市費泰什蒂,這個基地被認為具有良好的戰略位置,在面對東歐和黑海地區的複雜挑戰時,北歐盟國能夠即時應變並且給予支援。荷蘭國防部長歐龍仁更明白指出,成立這個訓練中心,就是北約和美國持續支持和協助烏克蘭的最佳證明。

 
根據荷蘭空軍上校表示,明年初烏克蘭飛官可望接受駕駛F-16戰機的訓練。(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雖然要到明年初,基地才會開始訓練烏克蘭飛官駕駛F-16戰機,但是眼下最急需解決的問題,是西方陣營在彈藥補給上的短缺,尤其是155公釐砲彈幾乎就要斷鏈,讓烏克蘭的前線部隊面臨很大的壓力。
烏克蘭軍方坦承,西方陣營在援助155公釐砲彈上出現供給延遲的情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砲兵聲稱,俄軍已經獲得北韓的彈藥支援,儘管傳言並沒有得到任何一方的證實,但是在部隊中已經是公開的秘密。根據烏克蘭官方估算,俄羅斯有能力每個月生產百萬發砲彈,如果再加上北韓的援助,那麼俄羅斯每個月至少可以向前線部隊,提供120萬到150萬發砲彈,對於烏軍來說,確實承受著巧婦難為無米之炊的困境。
烏克蘭前線部隊盛傳俄軍已經收到北韓援助的火砲彈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尤其現在俄軍不但加強對阿夫迪夫卡的攻勢,甚至不惜每天陣亡上百人逼迫烏軍後撤。為了紓解阿夫迪夫卡的壓力,烏克蘭軍方靈活調動第47旅,兵分三路進入到俄軍疏於防守的哥羅夫卡郊區,這就讓俄軍指揮官陷入兩難,對於是否要從阿夫迪夫卡,分出部分作戰單位回防顯得猶豫不決。英國軍情局分析,因為俄軍正以鉗型攻勢夾住阿夫迪夫卡,如果這個時候要分兵回防哥羅夫卡,恐怕會削弱占領阿夫迪夫卡的力量;如果放任烏軍第47旅的行動不管,萬一哥羅夫卡被攻破,等於把向阿夫迪夫卡和巴赫姆特的後勤中樞,拱手送給烏克蘭,甚至產生連鎖效應,一併丟掉阿夫迪夫卡和巴赫姆特。
 
烏克蘭第47旅兵分三路,順利攻入俄軍控制的哥羅夫卡郊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至於俄軍的攻勢為什麼在近期變得活躍?衛報分析,因為烏克蘭有很多地區的基礎建設遭到破壞,尤其到了冬季,尚未修復電力的地區,取暖就成為生活上的大問題,這個時候就是俄軍發動攻勢的好機會;另一方面,國際危機專家歐伊克也評估,俄烏戰局正處在一個微妙平衡的狀態,雙方不具備掌握主攻的優勢,但是在冬季期間,必須要維持進攻的狀態,避免對方集結成大部隊發動攻勢,導致戰場情況丕變,讓對方打破原本僵持不下的膠著局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爭#F-16戰機訓練中心#羅馬尼亞#荷蘭#北韓秘密援助#155公釐砲彈#阿夫迪夫卡#哥羅夫卡#巴赫姆特#冬季戰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9

0.0378

0.1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