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分析/約旦河西岸以色列人武裝 槍殺無辜巴人痛批喪天良

編輯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6 16: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6 16:42
以巴衝突延燒到約旦河西岸,一些憤怒的以色列定居者開槍攻擊巴勒斯坦居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巴衝突延燒到約旦河西岸,一些憤怒的以色列定居者開槍攻擊巴勒斯坦居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哈衝突造成原本相對穩定的約旦河西岸出現緊張!一些憤怒的以色列定居者全副武裝,在眾目睽睽下槍殺巴勒斯坦人,當地居民除了強烈批評以色列喪盡天良之外,更抨擊納坦雅胡政府,刻意放任以色列定居者暴力殺害巴勒斯坦人。

約旦河西岸人權運動工作者喀菲沙就說,自從十月七日發生襲擊衝突之後,以色列定居者和軍隊的暴力對待和武裝襲擊就變多了,這些定居者不但全副武裝,甚至變得不再懼怕受到法律的制裁,他們不但以粗暴的方式逮捕巴勒斯坦居民,更令人髮指的是以色列定居者甚至直接開槍射殺巴勒斯坦人,一個月內,至少有170名巴勒斯坦人遭到殺害。

 
約旦河西岸有父子遭到以色列定居者開槍殺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時報分析,原本約旦河西岸是巴勒斯坦人準備建立國家的領地,但是在以色列極右翼政黨的要求下,納坦雅胡政府不斷擴大在這裡的猶太屯墾區,很多巴勒斯坦人認為,以色列想要完全占領約旦河西岸的企圖已經十分明顯,所以他們採取激烈的抗議手段,反對以色列霸佔他們的土地。但是就在哈瑪斯發動襲擊之後,反而給了以色列一個理由,就是要在以色列旁邊建立一個巴勒斯坦國,實在太過危險,因為這個國家很可能會被像是哈瑪斯這樣的組織所控制,那麼中東的穩定將不復存在。
美國總統拜登公開表態支持以色列對哈瑪斯展開的軍事報復行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只是以色列在加薩展開的地面行動,打擊哈瑪斯的成果是否符合預期?英國BBC特別針對這個議題,訪問了以色列的國防高層和軍事專家,得到的答案是根據官方統計數據顯示,在超過一萬四千次的打擊任務後,以軍殲滅哈瑪斯領導高層和軍事指揮官近百人,另外約有4000個民兵陣亡,同比以軍的陣亡人數將近1比100,也就是以色列每損失一名士兵,哈瑪斯就要陣亡將近一百人,由此來看,以色列應該在地面戰階段,佔有絕對程度的優勢,但是以色列情報專家庫柏瓦塞的看法則是相對保守,因為目前並沒有精確的統計數據能夠顯示,哈瑪斯在加薩北部還保有多少實力?
對於是否有哈瑪斯民兵喬裝成平民撤到加薩南部,以色列安全部門也不敢百分之百保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雖然以色列軍警和情報部門,也不敢保證有沒有哈瑪斯民兵,變裝混入南撤的巴勒斯坦百姓之中,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防禦部門高層人士表示,隨著需要確認的哈瑪斯地面目標數量愈來愈少,對以軍來說,應該佔有相對的優勢,不過這位高層也強調,在加薩如此複雜又狹窄的城區內,為了避免遭受哈瑪斯的伏擊,以軍有可能採用打擊哈瑪斯明確據點的戰術,盡可能削弱他們的軍事力量,讓這支武裝團體再也沒有能力襲擊以色列。
 
以色列國防軍依靠先進裝備和強大火力,在地面戰階段重創哈瑪斯民兵。(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以巴衝突#約旦河西岸#猶太定居者#槍殺巴勒斯坦居民#武裝攻擊#巴勒斯坦建國#占領土地#納坦雅胡#拜登#哈瑪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8

0.0404

0.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