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分析/烏克蘭西伯利亞營新成軍 俄籍少數民族入伍反入侵

編輯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31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1 13:26

烏克蘭軍方證實,50名來自於西伯利亞的俄籍原住民,加入烏克蘭國際軍團的行列,並編入烏克蘭正規軍的西伯利亞營。他們表示要以實際行動,反對普欽對鄰國的帝國主義入侵。

烏克蘭部隊又有一支新的生力軍,由俄籍原住民組成的西伯利亞營,雖然人數規模不足一個營的編制,但是他們相信,一定能吸引更多志同道合的族人,或是西伯利亞民眾加入反對普欽政權的行列。俄羅斯官方並未對這支部隊的成軍做出回應,反倒是俄國多位軍事部落客認為,烏克蘭是想藉此作秀,當做大外宣的題材。一個只有50人的部隊,竟然可以賦予營級單位,實在有點匪夷所思?還有另一派的看法認為,烏克蘭是在對內宣傳,向民眾傳遞一個訊號,就是連俄羅斯人的內部都出現雜音,只要俄羅斯出現內亂,反普欽的勢力只要一經坐大,烏克蘭順勢取得勝利就指日可待。

 
烏克蘭西伯利亞營人數僅50人,俄羅斯軍事部落客諷刺烏克蘭國防部的做法匪夷所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場持續一年九個月的戰爭,西方評估,兩邊都蒙受了巨大損失,尤其是戰鬥部隊的人員損耗,大約有超過二十萬名官兵陣亡,裝備方面更是不計其數,由此可見,俄烏雙方幾乎打得筋疲力盡,要看哪一方後勤補給跟不上,到時候或許能看出戰事發展的走向。
西方預估俄烏戰爭持續一年九個月,雙方軍事人員各自陣亡近百萬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一方面,就在烏克蘭向俄羅斯目標發射美製遠程飛彈之後,俄羅斯也不干示弱的做出回應,十月二十五日從陸基、潛艦和空中發射了兩款可以攜帶核彈頭的亞爾斯及輕舟彈道飛彈。俄羅斯宣稱,面對不友善國家的各種軍事威脅,俄羅斯已經做好反擊的準備,透過陸海空發動大規模報復性核打擊,做為對這些國家採取軍事挑釁的反制手段,與此同時,來自西班牙、葡萄牙、希臘、土耳其、義大利和法國等六國空軍戰機,也在西班牙舉行六國高級別海洋天空2023聯合軍演,儘管西班牙表示,演習並沒有針對特定國家,只不過時機敏感,也不免讓國際間對俄羅斯的核報復說,增添了
許多想像空間。
烏克蘭向俄軍發射美製遠程飛彈之後,俄羅斯隨即發射兩款彈道飛彈,並宣稱不排除對不友善國家發動核打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爭#生力軍#俄籍原住民#西伯利亞#反普欽政權#克里米亞徵兵#陣亡百萬官兵#軍備損失#機械技師#核威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0

0.0389

0.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