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四萬十「溪蝦」美食 炸煮烤都好吃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30 21:14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30 21:14

日本高知縣的四萬十市,因為在8月12日以攝氏41度的高溫,打破日本氣象史的最高溫紀錄,在日本一炮而紅;當地最有名的名產,是四萬十川裡的溪蝦,當地民眾甚至會把溪蝦和黃瓜一起燉煮,來對抗炎熱的夏天,只是今年的高溫,讓性喜陰涼的溪蝦數量大幅減少,地球暖化帶來的影響,也讓四萬十的地方美食,面臨滅絕危機。

NHK記者:「好厲害喔,會變得這麼紅嗎?而且只要一下下。」

炸到翻紅的溪蝦,光用看的就覺得酥脆可口。NHK記者:「好好吃喔!」

只要灑點鹽巴調味,就是絕佳的下酒菜,在日本高知縣的四萬十市,溪蝦可是當地餐廳的招牌菜。遊客:「以前曾在奶奶家吃過的味道,很好吃!」

「阿嬤的味道」還有這一道,這可是四萬十市獨有的吃法,在燉煮過的溪蝦醬中,倒進黃瓜繼續燜煮,溪蝦黃瓜可是四萬十人對抗中暑的傳統藥方。NHK記者:「味道很紮實地浸透到黃瓜裡。」

四萬十民眾:「提起四萬十,就是想到溪蝦,用烤的也能吃,用煮的、用炸的都能吃。」

只是對四萬十人來說,現在恐怕要開始擔心,從小吃到大的溪蝦或許正面臨著滅絕危機。四萬十漁民:「這是抓溪蝦用的樹枝。」

跟著有65年抓溪蝦經驗的漁民上船,我們來到四萬十川的中游,漂浮在河川裡的樹枝,就是抓溪蝦的漁網。NHK記者:「啊啊啊,有鰻魚!」

只是當撈起樹枝一看,裡頭藏的不是溪蝦,而是天然的鰻魚,原來今年日本爆熱,讓性喜涼爽的溪蝦無路可去。四萬十漁民:「像這樣抓不到溪蝦,還是第一次。」

四萬十市在今年8月12日,寫下攝氏41度的日本氣象史上最高溫,過去躲在石頭縫中的溪蝦,現在數量大幅減少,連下水撈蝦,都變得困難重重。NHK記者:「能抓到嗎?完全抓不到的感覺。」

今年在四萬十想抓溪蝦,只能到陰涼的地方尋找,地球暖化,連溪蝦都快受不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9

0.0449

0.1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