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360度大翻盤 紐西蘭毒奶粉?沒毒


發佈時間:2013/08/30 20:47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30 20:47

全球最大乳品供應商紐西蘭恆天然集團爆發肉毒桿菌毒奶風暴,遭中國大陸等9國停止進口,大陸國產奶粉也伺機而動悄悄調漲,不過經過近1個月結果大翻盤!紐西蘭政府表示經195次實驗確定沒有肉毒桿菌,但這個大烏龍已經嚴重衝擊紐西蘭乳業在中國大陸的市場,只要打著「來自紐西蘭」銷售量砍半,大陸可口可樂、亞培等4家企業慘遭流彈波及,受傷最重的一家乳品業多美滋損失超過億元,恆天然將付出巨額賠償。

奶粉門市:「肯定沒有以前好,恆天然出了這個事,還有誰來買。」

店家抱怨起來,一副受害人口吻,促銷廣告整片紅通通,買兩罐就打折,買奶粉送玩具,消費者吃了秤砣鐵了心,就是不買帳,儘管恆天然毒奶事件有個驚天動地的大翻盤。紐初級產業部代理部長蓋拉契爾:「我們送去檢驗的產品中,沒有被驗出有肉毒桿菌。」

這是美國和紐西蘭實驗室聯合測試195次的結果,原本被認為的肉毒桿菌,實際上是生孢梭菌,不會產生毒性,頂多只會讓食物腐壞,但顯微鏡下,跟肉毒桿菌極為相似。

復旦大學公共衛生學教授厲曙光:「因為他一大類都是梭狀芽孢桿菌,顯微鏡下沒有辦法區別,所以要通過編碼和DNA來鑑別,這是很罕見的一種菌。」

顯微鏡都難以分辨的微小差別,撼動全球多個國家,身為最大客戶的中國大陸,反應尤其激烈,紐西蘭總理公開譴責,外長親赴大陸致歉,恆天然一夕變成紐西蘭的害群之馬,光是緊急召回的產品,損失就高達人民幣7120萬。

確認只是虛驚之後,麻煩才要開始。大陸媒體:「分別是杭州哇哈哈保健食品有限公司、可口可樂中國公司、多美滋嬰幼兒食品有限公司,亞培上海貿易有限公司生產的兩批嬰幼兒配方奶,也存在被肉毒桿菌污染的風險。」

被流彈波及的大陸奶粉業者,多美滋受害最深,以前賣的可不便宜,一罐200人民幣,只算召回的664噸產品,損失就高達1.33億,這還沒算聲譽受損的賠償金,4大企業準備要跟恆天然討公道。

一年四季都在冬天的國產奶粉悄悄騷動,竊喜「春天來了」。大陸賣場:「59元的漲成了62元。」記者:「那73元的呢?」大陸賣場:「從68元漲了73元。」記者:「多久前漲的?」大陸賣場:「半個月了。」

大陸國產奶粉漲價時機,外國品牌奶粉正雞飛狗跳,先是收到反壟斷鉅額罰單,接著又遇上毒奶風暴,烏雲罩頂。大陸奶業專家:「有些人認為我們奶粉國家標準是全世界最嚴厲的,國產奶優於進口奶,市場上很明顯就反映出來,沒有多少人信你那一套。」

大陸國產要成為恆天然的對手,仍是小蝦米對大鯨魚,但恆天然一出事,打著紐西蘭名號的奶粉銷售砍半,歐洲品牌趁勢攻佔大陸市場,面對下游巨額賠償,競爭對手迎頭趕上,恆天然為這場大烏龍付出昂貴代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奶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3

0.0374

0.1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