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喪家之犬多 底特律破產滿流浪狗


發佈時間:2013/08/23 21:23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23 21:23

底特律7月18日宣布破產,高達185億美金的負債壓垮了城市,居民大量出走謀生,他們遺棄了家園,也把寵物給丟下,造成嚴重的流浪狗問題,據彭博社統計,底特律共有5萬隻流浪狗,牠們以空屋為家,成群在街上覓食,民眾的安全受到威脅,但市政府又沒錢處理問題,光是去年就有900多件的狗咬傷人事件。

底特律宣布破產,財政赤字壓垮了城市,「遺棄」則奪去了城市的生命,荒城留下的唯一活口是為數龐大的流浪狗,牠們流竄大街小巷,以空屋為家,沒有食物可吃,飢餓到只能啃食同類。

流浪狗保護團體哈許:「這隻流浪狗快被凍死了,我跟著看牠到處尋找食物,牠找到了食物,結果我發現牠在吃一隻凍死小狗的屍體。」

「底特律流浪狗為患」斗大標題登上報紙頭條,彭博社報導,底特律有5萬隻流浪狗,牠們成群的在街上覓食,民眾安全受到威脅,而最先遭殃的受害者就是每天送信的郵差。

郵差馬岡莫瑞:「第一次是被一隻從大門跑出來的黑狗攻擊,第二次是被鬥牛犬攻擊,不知從哪冒出來的。」

底特律的郵差平均每個禮拜會被狗攻擊兩次,其中又以鬥牛犬占了絕大部分。郵局發言人摩爾:「最近發生的鬥牛犬攻擊,郵差臉上一部分的肉被咬掉,鄰居還必須要幫他把臉上的肉撿起來,用冰裹住送到醫院。」

郵差送信,隨身攜帶胡椒噴霧,以防被攻擊,郵局甚至暫停送信到某些高危險地區,而底特律鬥牛犬數量龐大的原因,主要是因為當地非法鬥狗賭博猖獗,鬥牛犬被大量育種,最後又被遺棄所導致。

底特律市政府因為負債185億美元,在7月18日宣布破產,連年稅收不足,根本無暇顧及流浪狗問題,每年撥給流浪動物中心160萬美金的經費根本不敷使用,人手大量裁撤,原本11個人的工作現在全落在1個人身上。

流浪動物中心人員:「現在我們做的是以前16到17人的工作,更糟的是,以前的區域狀比較好,現在狀況更差了,而且人又少。」

出生底特律的饒舌歌手哈許,用音樂為動物請命。流浪狗保護團體哈許:「80%以上的流浪狗都是家庭寵物,有許多人都想救牠們,我們讓狗狗被領養,這是工作美妙之處,只要開始做就會有圓滿結局。」

歌手和動保組織在街上和空屋中尋找被棄養的寵物,並號召捐款和認養,專業的攝影師也加入行列,用照片記錄流浪狗的問題。

底特律光是去年就發生了903起狗咬傷人事件,如果狀況再不加以控制,環境衛生和狂犬病的隱憂將會逐漸浮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流浪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3

0.0385

0.1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