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分析/哈瑪斯兵分三路發動襲擊 以色列死傷慘重宣戰迎敵

編輯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2 16: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2 16:12

哈瑪斯選擇在10月6日這一天,向以色列發動大規模襲擊戰,引發國際震撼,以色列政府更正式宣布對哈瑪斯開戰,至少造成雙方近萬人死傷,國際社會更以「第六次以阿戰爭」形容這次軍事衝突。

以色列國內遇襲造成慘重傷亡,軍方隨即調遣各路部隊展開復仇行動。(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然而令人好奇的是,哈瑪斯為什麼會選擇10月6日突襲以色列?專家認為這一天對以巴雙方都具有特殊的意義,除了這個期間,正好是逢以色列為期一周的傳統節日之外,也有許多吸引大批西方遊客的音樂節,然而最重要的是,50年前的這一天,也正好是第四次以阿戰爭的開戰日,由於適逢猶太教的贖罪節,所以這場戰爭也被稱為是贖罪日戰爭。

 
以色列正式宣布開戰後,空軍後勤部隊也把各式空對地彈藥調集到基地內。(圖/翻攝自以色列空軍)

但是50年前以色列在美國援助下,並且秘密派人偽裝成以色列飛官,駕駛改裝過國徽的幽靈式戰鬥機直接參戰下,讓戰爭初期落居下風的以色列,得以逆轉戰局,擊敗發起戰爭的埃及和敘利亞部隊;倘若沒有美國的介入,或許巴勒斯坦人民早在50年前,就能在自己的土地上重新復國。
以色列報復巴勒斯坦,攻擊加薩走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次的戰爭,牽扯到的是以阿或以巴之間剪不斷,理還亂的恩怨情仇,如同聖經上所預言,在以西結書三十七章的枯骨復活預言,以色列復國後將遭到圍攻,戰爭與仇恨一直到底。即便衝突有可能經歷某些冷卻期,但是要想獲得長久的和平,必須要等到一個政治強人的興起才有機會實現,但是眼下雙方所採取的報復行動,正在如火如荼展開中,何時才能讓和平早日降臨?或許短時間內還是一種奢望。
以色列遭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團體哈瑪斯襲擊。(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以巴戰爭#哈瑪斯#猶太復國主義#加薩走廊#慘重傷亡#復仇行動#第六次以阿戰爭#贖罪日戰爭50周年#美國介入#伊斯蘭激進團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3

0.0398

0.1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