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子黨醜聞連環爆 薄熙來爭權垮台


發佈時間:2013/08/22 08:23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22 08:23

大陸開國元老薄一波之子薄熙來,曾經是太子黨最耀眼的政治明星,在對岸四大直轄市之一的重慶掌權期間,因為厲行唱紅打黑的左傾手法,迅速累積自己的民間聲望,他挑戰中共中央不可逆轉的改革路線,威脅習李時代接班布局,在去年爆發大陸政壇罕見醜聞,金錢、性、殺人情節震撼國際,在大陸領導人穩定換屆後,歷經1年多,這起世界矚目的前紅色巨星大案審判終於登場。

薄熙來案,國際媒體眼中大陸政壇10幾年來最大醜聞,雪球爆發的起點就在去年2月6日,王立軍事件。記者:「局長有沒有受到些壓力?」前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什麼壓力?」

王立軍,前重慶公安局長,薄熙來愛將,居然躲進成都美國領事館傳出尋求庇護,領事館被大陸警車團團包圍,鬧上國際版面。

盛傳王立軍向美方抖出薄熙來太座殺害英國商人等醜聞,從此紙包不住火,事發1個月,薄熙來還如常出席全國人大會議,3月9日第一次開口談王立軍事件。前重慶事委書記薄熙來:「我很痛心,我感覺到我用人失察,所以對這個事情,我們要任真的反思和總結。」

曾經是呼風喚雨的政治明星,大陸只有25人的政治局委員,露臉氣氛已經大不相同。前大陸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現任重慶市委和市政府必須反思。」

大陸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罕見公開批評,話一講完,距離薄熙來自我檢討不到一個禮拜,3月15日他被免除重慶市委書記,這天開始從人間蒸發。

再多的辯駁、澄清都已經來不及,薄熙來接著被免除政治局委員職務,中共紀委對他立案調查,雪球開始往下越滾越大,罪名越滾越多。大陸新聞片段:「與多名女性發生或保持不正當性關係。」

昔日的部屬、妻子和自己全被捲入金錢、殺人和複雜的關係,爆不完的內幕讓世界看傻了眼,很快,8月20日薄熙來妻子被公開審判。谷案法官(2012.8.20):「薄谷開來犯故意殺人罪,判處死刑,緩期2年執行。」

谷開來犯故意殺人罪,被判死緩,事隔1個月,9月24日換王立軍被以濫權叛逃收賄判處15年徒刑,從事件爆發到這個時候,醜聞2大主角,短短7個月火速定罪,但薄熙來怎麼處理?卻突然像沉寂了下來。薄熙來:「不僅我兒子,就是我和我夫人也沒有任何個人資產。」

因為中共十八大和大陸兩會2場政治重頭戲,新一代權力交接布局完成,外媒解讀薄熙來勢力曾經企圖挑戰中央的威脅已經瓦解,這位官二代也終將站上法庭受審。大陸央視主播(2013.7.25):「薄熙來涉嫌受賄、貪汙、濫用職權犯罪一案。」

CNN記者:「薄熙來案審判可能在幾天或幾個月內開始。」

又一次,國際媒體聚焦薄熙來案,他被以收賄貪汙大約1.2億台幣,和濫用職權3大罪名法辦,曾經只差一步登上大位的政治明星,失手的代價是身敗名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薄熙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0

0.0395

0.1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