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投資點石成金 亞馬遜創辦人買報

記者 翟翾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20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20 20:17

「賈伯斯辭世後,最讓人最想模仿的CEO」,這是《Forbes》雜誌,對於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的稱讚,最近大家都常聽到他名字,因為他以個人身分,花了個人總資產260億的百分之一不到的金額,2.5億美金買下了老牌報紙《華盛頓郵報》,其實貝佐斯除了亞馬遜創辦人的身分之外,在科技創投界也頗具盛名,許多他看準的新創公司,像是社群平台Twitter、3D打印先驅MarkerBot,都因他的投資「點石成金」,這次他買下老字號報社,究竟是單純投資,還是另有布局,令外界十分好奇。

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你們要讓影片更好看,你們懂的,如果可以的話,可以把我笑的部分剪掉一些。」

露出誇張又爽朗招牌笑聲,他就是華盛頓郵報的新老闆,傑夫貝佐斯(Jeff Bezos)。新聞報導:「你聽,這是傑夫貝佐斯最著名的笑聲,接觸新事物時,他笑得特別厲害,真的棒呆了,好似地平面以上總有些好玩事發生,我就是頭號信徒。」

有著永不枯竭的正面能量,是大家對於傑夫貝佐斯的印象,但當初他創辦亞馬遜,做起網路賣書生意,媒體根本不看好,甚至常拿來揶揄;1964年出生的傑夫貝佐斯,畢業於普林斯頓大學,1995年創辦Amazon,從網路書店成長到零售巨擘,多角化經營亞馬遜品牌之外,他還以個人身分成立Bezos Expeditions「貝佐探險」私人創投,他的投資興趣極為廣泛,有贊助阿波羅11號打撈,有公益事業、有教育基金,也有不少科技創投。

社群平台Twitter、高檔叫車服務Uber、共享租屋Airbnb,甚至是帶起3D列印風潮的MakerBot,這些頗具前景的新創服務,起步都得到貝佐斯動輒千萬或上億美金的支持,如今各個身價飛漲,證明貝佐斯投資眼光獨具,而最近他的個人投資重心,全轉向媒體版圖。

新聞報導:「傑夫貝佐斯買的媒體,還不只Business Insider。」

今年4月先以500萬美金買下財經新聞網站Business Insider,8月初又以2.5億美金,收購老牌新聞媒體《華盛頓郵報》,昔日被報導看衰的貝佐斯,接連收購逐漸勢微的媒體,貝佐斯這投資背後,究竟打甚麼算盤,令人好奇。

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我們喜歡成為先驅,更喜歡走進會變成死胡同的小巷子,當然每一次這些死胡同都會變成康莊大道。」

媒體能否變成康莊大道,外人看不出來,但可能貝佐斯心裡有譜,就像他的名言「It's all about long-term」,一切都與長期有關,貝佐斯以個人身分買下媒體,但外界還是將這動作和Kindle Fire1e做了連結,究竟是個人投資,還是要讓老媒體「數位重生」,各界都拭目以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亞馬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7

0.0478

0.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