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巴持續互轟! 以色列陸生:室友被召回軍營

記者 郭穎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8 23: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8 23:32

巴勒斯坦組織哈瑪斯用火箭彈襲擊以色列,結果以色列也用連續空襲加薩走廊來回擊。當地有建築物被炸毀,戰爭氛圍也在持續升溫。在以色列念書的陸生,接受陸媒訪問時,提到自己的以色列室友已經被徵召,一大早就穿上軍服、提槍出門,回到軍營裡備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持續空襲加薩走廊,引發大爆炸瞬間火光四射。

周圍建築物受到波及,剩下斷垣殘壁。

加薩走廊汗尤尼斯的設施,也遭到輪番轟炸,以色列遭受到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攻擊後,宣布進入戰爭狀態並且進行反擊,一名大陸留學生接受陸媒訪問,還原當地狀況。

 
以色列大陸留學生:「我們朋友們就是在預備役的,就是都已經被召回去了,然後就是包括我今天早上,下樓的時候看到我的鄰居,他們都已經穿著軍裝,拿著槍就開始說走了,就是回軍營了。」

她說以色列當地的朋友,通通被徵召回到軍營備戰,可以想像當地氣氛有多緊張,至於像她樣的外地學生們,得靠App收取空襲警報就近避難,她就讀的學校也設計了每人,30秒內可就近抵達一個安全屋的標準。

以色列大陸留學生:「你點進去之後它就會告訴你,其實現在我把它靜音了,但如果不靜音它會一直在響,因為它會告訴你就是哪邊,就是有恐怖份子入侵。」

雖然目前還在空襲階段,但戰爭氛圍越來越濃,以色列部署軍隊,加強以色列南部的安全,另外坦克車也已經抵達黎巴嫩邊境,現在國際擔心,以巴衝突就將演變為全面戰爭。

軍事分析師CedricLeighton:「若以色列大舉反擊,(加薩)平民傷亡難以避免,加薩城可能是世界上人口最稠密地區之一,沒有地方可逃即便以色列警告加薩人快逃,但當地早已被封鎖,還有人形容是露天監獄。」

專家分析當地有龐大的難民營,裡面的人根本無處可逃,如果被逼到絕境會很危險,因為絕望下的人會拚死反抗,外交手段弱勢無法達成停火和釋放,以色列軍恐怕會非常艱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徵召#火箭彈襲擊#軍營#戰爭氛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0867

0.2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