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國台人「躲4次空襲」快幻聽 曝友人弟中槍

記者 林莉 張蕙纖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8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8 19:46

人在以色列特拉維夫的台灣民眾Ann表示,自己從一早8點多就開始聽到空襲警報,一路躲到晚上9點多,遇到4次空襲,其中在住家附近還發生爆炸案,朋友的弟弟甚至在音樂祭上中槍,連鄰居都說這次狀況很嚴重,不過因為自己住的地方沒有防空室,大家會一起躲在樓梯間靜觀其變。

圖/翻攝自IG@anninisrael

 
7日下午的以色列特拉維夫,市中心幾乎沒人,因為一早就受到哈馬斯突襲。就連當地機場,也有不少旅客四處逃竄。

空襲警報聲音一響,民眾大概有30秒左右的時間,逃到防空洞或是防空室,如果建築內沒防空室,大家就會躲樓梯間,得等火箭彈爆破後1分鐘才能回家,當地台灣民眾Ann,7號一整天從早上8點多開始,躲到晚上9點超過12小時。

以色列台灣人Ann:「我昨天逃了4次,就是會有點神經有點緊張,覺得好像隨時都有聽到,警報的聲響。」

 
住在當地緊張到疑似幻聽,因為爆炸地就在住家附近,當地時間7號的街上空無一人,到了8日早上9點多,對比前一天人稍微增加,像是廣場平常上班很熱鬧,但以巴衝突爆發,上班族只能在家遠距工作。

圖/翻攝自IG@anninisrael

以色列台灣人Ann:「昨天感覺氣氛比較緊張,但是今天的話還是有一些人,會出來曬太陽。」

以色列台灣人Ann:「我現在是在市中心,感覺有點奇怪,而且今天是禮拜天,算是上班第一天,應該要很多上班族。」

目前以色列市中心的街上,有警察定點駐守,還有以色列醫療機構人員,Ann住在以色列3年多,也遇過類似情形,火箭彈攻擊過去也很頻繁,但這次無預警更嚴重。

以色列台灣人Ann:「很多朋友都是大概1到2天就沒事了,但是這次是無預警的,這次是真的戰爭爆發,所有朋友都很緊張,也都不敢出門。」

圖/翻攝自IG@anninisrael

Ann表示如果當地情況沒惡化,就會繼續待著不會逃命,相信以色列軍隊能控制情勢,但在衝突沒平息之前,還是得隨時提高警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以巴衝突#火箭#空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6

0.0892

0.2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