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埃及子彈滿天 記者賭命前線採訪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16 23:06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16 23:06

埃及爆發大規模血腥鎮壓,國際媒體報導沒缺席,要揭露事實的真相,但是代價竟是付出生命,根據國際記者協會統計,2011年全球有107位媒體人在採訪中死亡,2012年數字升高到121人死亡,顯示埃及暴動確實提高記者死亡率,外國記者在埃及採訪,除了要躲子彈,還要閃避民眾的攻擊,女記者甚至要擔心被性掃擾,前進動盪不安的埃及採訪,想要全身而退真的不容易。

CNN記者:「我們現在在交火的最前線,在這裡有穆西的支持者設立的路障,他們拿來手邊任何可以用的東西築成一道防護牆。」

穿上防彈背心站上最前線,CNN記者採訪埃及鎮壓過程,不得不把性命先擺一邊,丟石頭抵抗,埃及支持穆希的民眾跟軍政府的衝突,到處是血腥畫面,發洩對軍政府的怒氣,能燒得都拿來燒,中彈殉職的英國資深攝影記者罹難前忠實紀錄下眼前的埃及情況,但他一定想不到下一幕如此驚人。

CNN記者:「這裡是清真寺的裡面,距離星期三主要鎮壓地點只有500碼的距離,你可以看到很多的遺體,都是在鎮壓中被帶來這裡的。」

在保住小命與採訪的拉扯下,記者們被迫往後退。新聞記者:「大批穆西的支持者,攻擊了位在開羅附近吉扎的政府建築物。」

地面危險,記者只好在陽台做連線,從畫面可以看出,陽台的高度越來越高才越安全,8月份的血腥鎮壓,4名記者喪命,7月一名開羅26歲記者在拍攝中被狙擊手射中,當場死亡,他最後的影片定格畫面,就是他被殺的證據。

2011年埃及爆發革命,國際媒體前進報導,CNN當家主播被抗議民眾追打,攝影機被潑水,記者採訪前要先想好如何自保。

CNN主播安德森庫柏 (2011.02 ):「為了我們的安全,我不能告訴你們我在哪裡。」醫護人員(2011.02):「你為誰工作?」被打記者(2011.02 ):「報紙。」

2011年11月,美國知名的埃及記者在推特上控訴,她在開羅解放廣場採訪時遭到民眾與警察的歐打與性騷擾,雙手遭到嚴重攻擊。受傷記者(2011.11):「他們用棍子把我的手銬住,把我拖到旁邊的路障,然後開始對我性騷擾。」

2012年10月,法國記者還在連線,一旁的白衣男子對她上下其手,記者話才剛說完,身旁一群男子蜂擁上前拉扯女記者衣服,埃及在追求民主的過程中,社會秩序、治安全亂了套,深入動盪地區採訪的記者,想要全身而退很困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記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9

0.1953

0.3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