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分析/美首批援烏艾布蘭坦克到 俄反諷全數將在前線燃燒

編輯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3 16: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3 21:28

就在烏克蘭收到美國援助的首批艾布蘭坦克之後,官兵士氣大振。有媒體報導,這批坦克會配備「貧鈾穿甲彈」來對抗俄軍;不過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則表示,俄軍的反裝甲火箭會讓艾布蘭坦克在前線燃燒。

德國豹2型主戰坦克已經在烏克蘭戰場上執行戰鬥任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收復安德里伊夫卡之後,烏軍在東部的反攻部隊開始縮小戰線,繼續北上再下一城,趕走了駐守在克里什基夫卡的俄軍,烏克蘭東部集團軍宣稱,俄軍已經撤離位在克里什基夫卡東北部鐵路沿線的陣地,而且在第80空降旅和國家警察柳特突擊旅的合圍下,攻佔了附近一座高地,取得戰略優勢,這也是最近一個星期以來,烏克蘭在東部戰線上所取得的第二個重大進展。

 
烏克蘭東部集團軍宣稱趕走駐守在克里什基夫卡的俄軍部隊。(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而且烏克蘭官方又證實,美國軍援的第一批艾布蘭坦克,已經編入到前線部隊的戰鬥序列中,根據美國軍方消息指出,這次烏克蘭接收到的艾布蘭坦克,大約是兩個排的編裝。此外,消息來源也透露,美國軍援烏克蘭的這批坦克,還配備了貧鈾穿甲彈。對於這項消息,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揚言,艾布蘭坦克終將和其他國家援助的戰車一樣,會在烏克蘭的前線和其他戰場上,遭遇致命一擊同時起火燃燒。
克里姆林宮揚言,艾布蘭坦克終將和其他戰車一樣,會遭到致命攻擊,燃燒成為廢鐵。(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相較於地面裝備普遍的西化,烏克蘭薄弱的空中打擊戰力,卻始終沒有得到相應的更新,烏克蘭陸航飛官在面對西方記者採訪時,首度直接指名想要美製的武裝型黑鷹直升機。軍事專家認為,烏克蘭飛官應該是想獲得代號為「滲透者」的衍生型武裝直升機,這款武裝直升機配備有更強大的空地和空空作戰系統,還可以依據任務需求配置地獄火對地飛彈,展現空地立體化作戰的優勢。
烏克蘭陸航飛官首度指名,希望獲得美製的攻擊型黑鷹直升機強化空中打擊能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然而打了一年多的俄烏戰爭,雙方都在「無人機」戰術上一較高下,俄軍甚至學會了「以子之矛,攻子之盾」的方式,甚至使用航程更遠,載彈量更多的「柳葉刀」無人機,打擊烏克蘭的地面部隊。烏克蘭指揮官透露,「柳葉刀」無人機為烏軍地面部隊帶來很大的傷害,為了降低損失,烏克蘭部隊必須使用「偽裝網」來隱蔽,這也凸顯了西方陣營,有必要對薄弱的烏克蘭空中戰力,提供更有效的補強。
 
烏克蘭指揮官表示,俄軍柳葉刀無人機為地面部隊帶來很大的空防威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爭#艾布蘭坦克#巴赫姆特#克里什基夫卡#安德里伊夫卡#奧德拉迪夫卡#三路攻勢#貧鈾穿甲彈#黑鷹直升機#烏克蘭陸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6

0.0517

0.1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