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級列車曝光! 橫跨美國不到一小時

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13 23:24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13 23:24

從PAYPAL起家,之後跨足電動車和太空運輸業的美國企業鬼才伊郎.馬斯克,最近又有新構想,他公布了一項「HYPERLOOP」超級列車計畫,仿效砲彈在管道內噴射的推進原理,速度比現有的高鐵快上4倍,從美東的紐約前往洛杉磯,只要45分鐘就能到達。

有如卡通摩登家庭裡天馬行空的超級交通工具,有可能化為現實,讓你「咻」一下,從美東的紐約到達美西洛杉磯,不到一個小時就能搞定。

美國大亨馬斯克:「我給它取了一個名字,就叫做HYPERLOOP,對,HYPERLOOP。」

提出這款超級列車構想的就是PAYPAL創辦人馬斯克,在他口中,HYPERLOOP是革命性的第5種運輸模式,汽車、火車、飛機和船隻,相形之下都會黯然失色。

美國大亨馬斯克:「它是協和客機、軌道砲彈,還有空氣球檯3者的混合體。」

簡直越說越玄,還是找專家來深入淺出解釋一下,以免大家傻傻搞不懂。專家:「它就像是一種氣壓輸送管,一條封閉的細長管道,只要把空氣打進去,就像是以往傳統的郵件輸送系統,把郵件塞進去,它就會被吸走。」

看看馬斯克最新公布的藍圖,金屬艙內可以搭乘28位乘客,有如子彈一般,從管子這一頭打到另一頭,在沒有風阻的情況下,時速可以達到上千公里,向前飛馳。

記者:「車廂會從管道裡噴射出去,碰,時速600英哩,我可以想像自己的臉會變什麼樣,大家會想坐這樣的交通工具嗎?」專家:「我想會的,在控制良好的環境下,速度並不會影響到人體健康。」

在馬斯克的規畫中,從舊金山到洛杉磯之間的610公里,只需要30分鐘,每間隔30分鐘發送一個客艙,管道內可以同時容納70個客艙行駛,估計造價高達60億美元。

專家:「傳統的交通方式太無聊了,而且沒有效率,何不來個超級大躍進。」

HYPERLOOP號稱更快、更安全,也更有效率,建造雛型要花上4年時間,建造成本也遠低於造價690億美元的加州高速鐵路系統,然而目前為止,這一切還是紙上談兵,要真正落實可以想見困難重重。專家:「勢必會碰上別蓋在我家後院的嚴重阻力。」

從路線規畫、徵地到資金募集,都是高難度,鬼才企業家馬斯克不滿加州高鐵遙遙無期,索性自己來,推出超級列車HYPERLOOP一別苗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速鐵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3

0.0418

0.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