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分析/第三突擊旅佈防巴赫姆特 牽制俄軍烏東戰場守望者

編輯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7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7 21:10

烏克蘭第三突擊旅在俄烏戰爭中備受矚目,這支部隊不但戰鬥力強悍,常常把戰鬥影片上傳到社交平台上。前身是「亞述營」的第三突擊旅,重組新編後部署在巴赫姆特,利用熟稔的無人機情監偵能力,在收復「安德里伊夫卡」戰役中,殲滅了俄軍第72摩步旅,在烏東戰區創造輝煌的戰果。

戰前人口數不到百人的安德里伊夫卡,是切斷俄軍聯繫「哥羅夫卡」的戰略要衝。(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儘管北約和美國希望烏克蘭改變戰略,並且放棄在東部地區的攻勢,但是部署在巴赫姆特近郊的第三突擊旅,卻不斷在這個戰場上傳出捷報,尤其在九月十五日,收復戰略重鎮「安德里伊夫卡」的戰役中,更以「閃電攻勢」贏得勝利重創俄軍,贏得勝利。

 

戰前人口數不到百人的安德里伊夫卡,為什麼會是烏東戰場上的戰略重鎮?根據烏克蘭國防部的說法,這座小鎮是切斷俄軍聯繫「哥羅夫卡」的要衝,因為這是俄軍駐防在巴赫姆特的重要後勤補給線,只要烏克蘭收復安德里伊夫卡,就會扭轉烏克蘭部隊掌握這個戰區的關鍵地位。
是切斷俄軍聯繫「哥羅夫卡」的要衝(圖片翻攝 / 3rd Assault Brigade)

尤其安德里伊夫卡,也是烏東鐵路運輸的重要樞紐,為了實現戰略部署上的需要,第三突擊旅歷經近三個月的蠶食推進,終於掌握到關鍵的突破點,在各單位的密切配合下,一舉突破膠著的戰局,不但團滅了俄軍第72摩步旅,而且殲滅了包括情報官,和三名營級幹部在內的大多數官士兵。
軍事專家分析,烏克蘭第三突擊旅收復安德里伊夫卡之後,將為反攻巴赫姆特奠下基礎。(圖/翻攝自澤倫斯基推特)

烏克蘭官方更指出,第三突擊旅不但善用無人機在空中情監偵的優勢,同時借助地面戰鬥指揮中心的靈活調度,先是包圍俄羅斯的駐軍,然後不斷縮小包圍圈,將外圍部隊和主力一分為二,最終給予俄軍第72摩步旅致命一擊,徹底推毀該部所有有生戰力並且繳獲大批武器裝備和彈藥;對烏克蘭來說,這也代表部隊已經取得在巴赫姆特右翼突破的捷徑,對俄軍戰線帶來極為沉重的軍事壓力,也為烏克蘭日後收復巴赫姆特奠定難以撼動的基礎。
 
俄羅斯國防部並未對安德里伊夫卡戰役做出評論,強調各作戰單位都在堅守各自的戰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爭#巴赫姆特#安德里伊夫卡#第三突擊旅#亞述營#烏東戰線#無人機#情監偵體系#統合戰力#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8

0.0401

0.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