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國數萬人走上街頭 抗議警察暴力


發佈時間:2023/09/24 06: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4 06:1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法國多個城市,今天有數以萬計民眾在左翼團體的號召下走上街頭,以抗議警察暴力行為。巴黎的示威活動還爆發警民肢體衝突。

法新社報導,今年6月27日,1名員警於在巴黎近郊進行路邊攔檢時,近距離射殺1名17歲非裔青少年,這起事件引發巴黎和法國多個城市的騷亂,並延續了超過1週的時間。

 

今天在巴黎,示威民眾今天再度走上街頭,是為響應「不屈法國」(LFI)等激進左翼黨派的號召。

不同年齡層的示威者高舉標語牌,上面寫著「終止國家暴力」、「不要寬恕或忘記」或「法律殺人」。

工會表示,法國各地約有8萬人參加今天的示威活動,巴黎佔了1萬5000人;但內政部估計,全國示威人數為3萬1300人,其中巴黎有9000人。
 

根據法新社記者,在巴黎,有警察受困在警車內,當局也譴責了遊行期間所發生、「不可接受的暴力行為」。

報導指,數百名身穿黑衣、戴著帽子的示威者脫離主要遊行隊伍,他們砸碎了1間銀行的窗戶,並向1輛卡在車陣中無法離開的警車扔擲物體。

巴黎警方表示,警車遭到鐵棍攻擊,最終鎮暴警察介入,遭攻擊的警車才得以脫身。

警方指出,3名警員受到輕傷。

內政部長達馬南(Gerald Darmanin)在社群平台X(前身為Twitter)上寫道,「我們看到仇恨警察的風向」,他也譴責針對警察「不可接受的暴力行為」。

巴黎警察局局長努涅斯(Laurent Nunez)指出,有3人因這起事件被捕。

另據內政部,還有3人在法國其他地方被捕。(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法國#抗議警察暴力#肢體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9

0.0581

0.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