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微信挾4億用戶跨足理財 陸銀搶合作


發佈時間:2013/08/08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08 17:54

通訊軟體越來越萬能,現在甚至可能直通你的荷包,繼淘寶網開發出「支付寶」連結銀行基金理財後,現在從中國大陸出發的微信WeChat也一腳跨進理財業務,挾著4億用戶的人氣做後盾,大陸許多銀行都爭相想和微信洽談合作,大陸銀行業者就直言,過去16年,客戶數也才1600萬,微信問世短短3年就有4億用戶,難怪許多銀行都想藉由這個平台打進大陸民眾的日常生活消費市場。

大陸網路基金理財用戶田京歌:「用我的工行卡再存入100元,就是什麼銀行都可以。」

瞄準80、90後的年輕消費者,大陸通訊軟體微信這次與銀行結合得更緊密,5.0新版微信增添了購買基金的功能,用小錢1分鐘買基金,要贖回也不必等2、3天,2、3分鐘就可以,微信初次選擇的合作對象是貨幣基金,收益大約4%,略高於銀行一年定存。

華夏基金市場總監李一梅:「那麼因為我們華夏基金其實發展了15年,客戶也才1600萬,那(微信)的4億(客戶)對我們來講,是一個非常大非常大的一個空間。」

儘管大陸已經有「支付寶」網路付款系統與銀行合作,但新版微信似乎野心更大,條碼掃描功能簡直像小型的7-11,買東西、充值、付水電費,現在甚至變成「存款神器」,可以買基金,未來還可能擴展信用卡服務,抓住微信就是抓住人氣,大陸各家銀行趕緊調整複雜的後台系統,甚至為了配合微信的服務效率,不惜先墊錢。

李一梅:「所以我們需要墊資給投資人,相當於我們自己的錢拿出來墊給投資人,讓投資人能夠有最好的體驗。」

微信的簡單快速介面,不僅吸引年輕消費者,也是銀行爭搶的業務利器,可惜的是目前種種方便尚未擴及海外,只有在中國大陸本地才能把微信功能用到極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通訊軟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7

0.0429

0.1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