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LINE淪新犯罪工具 擬採「18禁」措施

記者 李嘉芳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07 21: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6:42

行動通訊軟體LINE,全球用戶人數在這個月已經達到2億1千萬,有了LINE之後,很多人發現,即使身處異地的親朋好友,隨時都可以透過聊天或傳遞照片,聯絡感情甚至跟家人報平安,不過LINE也變成新型的犯罪工具,日本就發生好幾起跟LINE有關的自殺和性侵事件,因此LINE公司考慮,要對未滿18歲的人,採取部分限制措施。

今年初才宣布用戶數破1億,到了7月又倍增,現在已經突破2億,行動通訊軟體LINE的確超人氣。記者:「你有在用LINE嗎?」LINE使用者:「有啊,我女兒教我用的,嗯,有用,最近開始學,滿有趣的啊,因為身邊大家都有在玩LINE,不玩的話會很難過,我有5個國家的朋友,大家都開始用LINE。」

不分男女老少,只要有智慧手機,幾乎都有LINE,只需提供電話號碼就可以免費通話,還有各種可愛的表情貼圖,這三大優勢,讓LINE擊敗其他通訊軟體,成為最受歡迎的手機聊天工具。

LINE可以邀請多人加入聊天,「共有」就是LINE的最大特色。NHK主播:「就像會話一樣,可以發表和讀取留言,一個人寫,全部的人都能看,聊天室裡的人都能回應。」

不論人在哪,只要打開聊天室,一個表情貼圖、一張即時拍的照片,都能讓彼此維持緊密關係。LINE使用者:「我拍了照片之後,馬上就可以上傳到LINE,就像輕鬆的打個招呼。」

獨自在北海道求學的兒子,只要一張照片,就能讓遠在東京的家人安心,尤其是「已讀」這兩個小小的字,其實也有報平安的作用。LINE使用者:「已讀就知道兒子有看見了,這就代表兒子還平安,用已讀確認,其實滿不錯的,很安心,這兩個小小的字就夠了。」

但是LINE不需身分認證,不需付費的特點,竟然變成違法捷徑,日本廣島發生少女集體殺人事件,因為受害者用LINE亂傳話,名古屋中學生在LINE聊天室遭受語言霸凌、跳樓輕生,奈良一位女孩因為被踢出群組,最後想不開,其他還有一連串性侵、詐騙的社會事件,LINE儼然變成新的犯罪工具。

LINE公司發言人:「最初LINE的開發目的,是針對親朋好友族群,讓大家更方便聯絡感情,所以一開始也沒想過會被用來搭訕不認識的人。」

LINE的開發商,本來打算設下年齡限制,以後未滿18歲不能註冊,引起使用者一片譁然,最後折衷,只禁止未滿18歲用戶使用ID搜尋功能,其他用戶也不能再搜尋未滿18歲的用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LIN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6

0.0336

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