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瘋摩天樓 逐高遭批「暴發戶」心態


發佈時間:2013/08/06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06 22:32

大陸各城市為了有標誌性建築,爭相興建摩天大樓,常常第一名的寶座還沒坐熱,就被迎頭趕上,競爭有多激烈?大陸平均每5天就有一棟摩天大樓落成,過去美國在20世紀30年代也曾經興起摩天大樓熱,但當時是一種經濟與科技能力的展現,如今大陸的高樓熱被認為比較像是暴發戶的心態。

TVBS記者廖雅玉:「上海中心大廈啟用之後可是會改變上海的天際線,它即將以632公尺的高度站上中國大陸第一高樓,只是這個第一高樓的寶座能夠坐多久呢?中國大陸的摩天大樓熱持續延燒。」

上海中心大廈第125層,結構封頂儀式完成,代表上海中心大廈這個大陸第一高樓主要施工階段已經結束。上海中心大廈建設公司總經理顧建平:「其實它並沒有去刻意追求這個高度,按我們現有的技術力量來講,可以把這棟建築造的更高。」

還可以更高,但上海早不缺高樓。TVBS記者彭馨儀:「從地下一層搭高速電梯,66秒就能跳升96層,到達400多公尺世界最高觀光廳,上海全景全部踩在腳下。」

這是08年完成492公尺的環球金融中心,東方明珠、金茂大廈一比,明顯矮了一大截,根據統計,全球正在建的摩天大樓有87%在中國大陸,排名全球前20高樓大陸就占了10座,一窩蜂蓋高樓,其實過去強國曾經歷過。

20世紀30年代,美國透過蓋摩天大樓證明科技與經濟實力,帝國大廈還曾保持長達40年的第一高樓封號,60年代的日本東京新宿,伴隨經濟膨脹也曾蓋高樓證明身價,而今大陸吹起的高樓瘋,則被認為是暴發戶的展現。湖南「天空城市」宣傳短片:「220層,838米,世界第一的高樓。」

湖南建商要蓋世界第一高樓,不為實用,只為成名,開工4天後就因為不合法規被喊卡,但未來3年,大陸每5天1座摩天樓完工的瘋狂熱潮,要就此退燒恐怕不容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摩天大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547

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