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大兵洩軍機遭判刑 恐被關136年


發佈時間:2013/07/31 22:01
最後更新時間:2013/07/31 22:01

美國大兵曼寧,在伊拉克擔任情報分析員期間,涉嫌洩漏軍事機密給維基解密,美國法院30日正式宣判,雖然曼寧躲過最高死刑的「通敵罪」,但其他罪名刑期加起來,高達136年,而這也是美國第一宗,因為洩密被宣判的案例,專家擔心,會對想要揭發軍中不法行為的人,出現寒禪效應。

把美國軍事機密資料,洩漏給維基解密,的美國大兵曼寧,被以多項罪名起訴,美國當地時間30日,法院正式宣判。CNN記者:「曼寧在『資敵罪』上獲判無罪,這是他所犯刑期最重的罪,原本可能讓他終身監禁,但曼寧還是得吃上牢飯。」

曼寧涉嫌在伊拉克,擔任情報分析員期間,將超過70萬份的外交電報,和軍方機密報告,偷偷交給了維基解密,其中甚至還包括了,美軍直昇機,向伊拉克平民開火的錄影畫面,曼寧在2010年東窗事發遭到逮捕,也成為美國首例,因為網路洩密案件宣判案例。

維基解密創辦人阿尚吉:「這是一個危險的判決,充分展現了國家安全的極端主義,這個判決非常短視,而且無法讓人忍受應該被推翻。」

儘管曼寧逃過通敵罪的起訴,不過其他罪名的刑期加起來,恐怕還得面臨高達136年的刑期。維基解密創辦人阿尚吉:「曼寧的行動是為了要對抗濫權,史諾登的動作也很明顯,是要抵制極端安全主義。」

曼寧的案子,在史諾登洩密事件的陰影下審判,不過兩者案情不同,兩人共同點是,都很年輕,且職位都較低,但是都很敏感,有專家擔心,這個洩密罪的首例宣判,未來恐怕讓想要揭露不法的人,產生寒蟬效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軍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9

0.0504

0.1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