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首爾東亞盃足賽 日抱走冠軍、韓敗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30 20:41
最後更新時間:2013/07/30 20:41

日本因為歷史問題與鄰國摩擦不斷,這次竟然發生在運動場上,在韓國首爾舉行的東亞盃足球賽,日韓大戰上韓國球迷高掛寫著「忘記歷史的民族,沒有未來」的布條,日本球迷則趁隙高舉代表軍國主義的旭日旗,但根據國際足總和奧運規定,國際比賽上不能有政治色彩的標語,去年倫敦奧運,韓國高舉政治標語的選手,就被禁賽和罰款,國際體壇一致認為此風不可長,還是要政治歸政治,體育歸體育,要給運動賽事一個乾淨的園地。

日本球賽評論員:「射門,進了!是柿谷選手,日本踢進了!」

2013東亞盃足球賽,日本大戰韓國,在首爾全場近5萬名韓國球迷面前,日本隊最終以2比1氣走地主國韓國隊,首次拿下東亞盃冠軍,但日韓對抗沒有就此結束。

比賽中,韓國球迷拉起長30、40公尺的巨型布條,寫著「忘記歷史的民族,沒有未來」,甚至高舉韓國抗日名將李舜臣,以及刺殺日本前首相伊藤博文,韓國民族英雄安重根的巨幅畫像,把歷史問題帶到運動場上,引發日本抗議。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在東亞盃這樣的國際比賽,拉像這次的橫布條,我們深表遺憾。」

根據國際足球總會規章,比賽場內嚴禁帶有政治色彩的標語或旗幟,日本足球協會已經向東亞足球聯盟提出正式書面抗議。日本足球協會會長大仁邦彌:「那非常具有政治意涵,我們無法認可且提出抗議,過去我們和韓國的比賽就曾發生過這樣的事。」

把日韓的歷史情仇帶到足球場上,這已經不是第一次,去年8月倫敦奧運足球賽,日韓對戰的銅牌賽,最終韓國獲勝。

但高興過了頭的韓國選手朴鍾佑,把奧運、國際足總的規定拋在腦後,高舉「獨島是我們的領土」,把日韓間的爭議島嶼搬到運動場上,結果樂極生悲,朴鍾佑不但被禁止出席頒獎儀式,更引發軒然大波。國際奧運委員會發言人(2013.2):「國際奧委決議,對選手朴鍾佑及韓國奧委會提出嚴重警告,選手在倫敦奧運上的不當行為。」

不僅國際奧委會發出嚴重警告,國際足總也對朴鍾佑處以禁賽2場,以及3500瑞士法郎,相當約台幣11.2萬元的罰款,最終奧委會准許朴鍾佑領取獎牌,但禁止對外張揚,雖然朴鍾佑曾說對自己的行動不後悔,但等待處分期間還是因此暴瘦了5公斤。

這次東亞盃場上的布條抗議,由韓國最大的球迷組織「紅魔」發起,上半場結束後,布條遭主辦單位強制拆除,下半場紅魔啦啦隊就集體默不作聲以示抗議。韓國民眾:「這是理所當然的行動,若是韓國人,那些話很自然。」

韓國民眾:「既然是運動賽事,應該不用做到那種程度吧。」

不過不只韓國,日本球迷也被拍到比賽開始前在看台上揮舞軍國主義色彩濃厚的旭日旗,但隨即遭保安人員制止,旗幟也被沒收,即便日本的歷史心態可議,但在運動競技場上,為運動以外的議題互嗆,不但有違運動家精神,也讓單純的體育賽事蒙上一層陰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足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397

0.1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