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颶風伊達利亞來勢洶洶 直撲佛州恐掀危險暴潮

責任編輯 陳鎮茗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30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30 15:06
颶風伊達利亞今晚持續增強,直撲美國佛羅里達州。(圖/翻攝NOAA )
颶風伊達利亞今晚持續增強,直撲美國佛羅里達州。(圖/翻攝NOAA )

颶風伊達利亞(Idalia)今晚持續增強,直撲美國佛羅里達州西北部地區,恐帶來危險暴潮等「災難性」影響。

綜合法新社與路透社報導,當局預測,伊達利亞將以歷史性的極端4級風暴之姿,在數小時內襲擊佛州海岸。

 

佛州當局將伊達利亞和其可能引發的致命暴潮,描述為該州西北岸難得一見的天氣事件,在伊達利亞預計明天凌晨登陸前,下令民眾大規模疏散並發布洪水警報。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HC)表示,稍早席捲古巴西部的伊達利亞今晚11時(格林威治時間30日3時)已增強為2級颶風,最大持續風速達每小時110英里(177公里)。

國家颶風中心說,墨西哥灣(Gulf of Mexico)的溫暖海水料將使伊達利亞進一步增強,預計登陸時,颶風強度將達到極其危險的4級,最大持續風速為每小時130至156英里。
 

國家颶風中心警告,部分沿海地區恐遭3至5公尺高的災難性暴潮淹沒。

美國聯邦緊急事故管理總署署長克瑞斯維爾(Deanne Criswell)說:「很少有人能在威力強大的暴潮中倖存,如果我們不設法擺脫危險並嚴陣以待,這將會是一場致命風暴。」

佛州沿海小鎮史坦哈契(Steinhatchee)居民布萊恩(Robert Bryant)正在進行最後準備,他將帶著兩隻貓咪和一隻狗狗撤離至內陸地區避難。

他對記者說:「希望只是有點風吹過來…抱著最大希望,但要做最壞打算。」

伊達利亞已侵襲佛州部分地區,坦帕(Tampa)以南的邁爾斯堡海灘(Fort Myers Beach)已出現洪水。(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美國#伊達利亞#颶風#古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1088

0.2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