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田徑世錦三冠王譏NBA「世冠」是自嗨 惹毛KD、格林一票人

實習編輯 陳鎮茗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9 17: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9 17:04
美國田徑好手萊爾斯近日發表了帶有挑釁意味的言論。(圖/翻攝自萊爾斯和杜蘭特的個人Ig)
美國田徑好手萊爾斯近日發表了帶有挑釁意味的言論。(圖/翻攝自萊爾斯和杜蘭特的個人Ig)

美國短跑選手(Noah Lyles)上週末(台灣時間26日)在布達佩斯舉行的世界田徑錦標賽上奪下一百公尺、兩百公尺、4x100接力賽的金牌,是「牙買加閃電」博爾特(Usain Bolt)後第一位達成三冠成就的田徑短跑選手。而常拿世界冠軍的萊爾斯賽後訪談時,發表了一些「個人見解」,隨後他在網路上遭到「炎上」。

萊爾斯這次世錦賽以史上第三快的時間,達成連續贏得三次200公尺世界冠軍的成就。他更贏了100公尺金牌,成為博爾特後第一位在雙料短跑冠軍的選手。他在賽會的最後一次記者會上突然評論起NBA:「你知道傷我最重的一件事是什麼嗎?我得看NBA冠軍稱自己是“世界冠軍”(world champion)。世界冠軍是指什麼?美國的世界冠軍?」「我有時喜歡美國,但那不是全世界...我們才是世界。我們的圈子裡幾乎世界所有國家都在,競爭的同時更揮舞旗幟告訴大家我們來自哪裡,但NBA裡沒有旗幟」。

萊爾斯的看法。(圖/翻攝自ESPN官方Instagram)

美國體育媒體ESPN在Instagram上分享了萊爾斯的看法後,吸引了一票球星在貼文下面砲轟他。NBA鳳凰城太陽的KD(Kevin Durant)說:「來人幫幫這位老兄」;太陽隊的後衛布克(Devin Booker)則是用了一個代表看不下去的摀臉emoji;波特蘭拓荒者的小李(Damian Lillard)則表示「啥鬼」。

其他像是有4冠勇士隊的格林(Draymond Green)、今年打進冠軍賽的阿德巴約(Bam Adebayo)、剛奪冠的戈登(Aaron Gordon)、湖人老將尼克楊(Nick Young)、剛退休的熱火隊長哈斯蘭(Udonis Haslem)也都發言吐槽他,表示不滿。

此言論一分享在Ig平台上後,引起許多NBA球員的熱議。(圖/翻攝自ESPN官方Instagram)

NBA裡最優秀的球員來自世界各地,像是來自法國的狀元文班雅馬(Victor Wembanyama)、今年奪冠的約基奇來自塞爾維亞、來自希臘的字母哥(Giannis Antetokounmpo )、剛在世界盃砍下34分,帶領斯洛維尼亞奪勝的東契奇(Luka Dončić)。而美國夢幻隊多年來一直保持著統治地位,在奧運有16枚金牌,FIBA世界盃上贏得了5枚金牌,在美洲錦標賽則有7枚金牌;也意味著NBA是世界籃球強度最高的賽事也不為過。

非常喜歡NBA的饒舌天王Drake吐槽萊爾斯可能覺得自己的言論很酷,但現在要被聯盟所有人列進黑名單了。(圖/翻攝自X@Score)

 
但也有許多人贊同萊爾斯的意見「你不會說英超冠軍就是世界冠軍,對吧?」「你們這些”NBA”球員有點玻璃心喔」。原文底下有許多抱持不同意見的網友在談論這件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NBA#田徑#世錦賽#博爾特#Noah Lyles#DRAKE#KD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0

0.0931

0.2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