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參議院大選過半 自民黨壓倒性勝利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22 2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領導的自民黨,在這次改選中一共贏得65個席次,再加上50個非改選議席,拿下一共115個席位,和公明黨聯盟,一共奪下135席,超過半數,而民主黨大大敗退,從原本44席,只剩下17席,目前只有59個席次,宣告安倍晉三完全執政,成為2006年小泉純一郎之後,第一個穩定政府,「扭曲國會」宣告終結。

才過晚間8點,日本參議院選舉的投票截止時間,NHK就立刻宣布自民黨勝選。NHK主播武田真一:「自民黨與公明黨的執政聯盟,取得過半數的席次,解除了『扭曲國會』,自民黨的候選人,陸續傳出確認當選的消息。」

在改選的選區席次中,自民黨提名49人,有47人當選,壓倒性的勝利,黨魁安倍自然是春風滿面。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托各位的福,『扭曲國會』解除了,也訴說了截至目前持續進展的經濟政策,這條路並沒有錯。」

自民黨和公明黨組成的執政聯盟,共拿下76席,加上這次未改選的59席,總共135席,超過半數,這也宣告自民黨將同時掌控參眾兩院,進入安倍「完全執政」的時代。日本民眾:「景氣看起來變好了,這是理所當然的選舉結果,挾著『安倍經濟學』,安倍首相的力量,也能進一步發揮。」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掌握經濟改革的『三支箭』,脫離通縮,讓經濟再生,朝世界第一的目標邁進。」

儘管這回投票率52.61%,比上一屆下降了5.31%,但在「安倍經濟學」的效應下,民眾對景氣回復充滿期待,成為自民黨勝選主因,而扭轉參議院朝小野大的局面後,安倍將不再受制於參眾兩院不同調的立法僵局,加速政策推行。日本維新會共同黨魁橋下徹:「沒辦法阻止自民黨的氣勢。」

民主黨黨魁海江田萬里:「改革還在半途當中,不只是吞苦水,泥水也要給吞下去。」

在改選席次中,原本掌握多數44席的民主黨,選後只剩下17席,成為創黨以來輸得最慘的一次選戰,敗選原因,除了沒能提出攻擊自民黨的政見,又無法統合在野勢力,形成跟小黨殘殺的局面。公明黨黨魁山口那津男:「這顯示了選民對於政治安定的需求,公明黨的存在,也變得更形重要。」

選後最受矚目的,則是安倍一直想推動的修憲工程,儘管執政聯盟在參院選後已掌握過半席次,但在修憲議題上,公明黨選前就表明不支持,即使自民黨集結維新會和大家的黨等支持修憲勢力,距離國會席次需要超過2/3的修憲門檻,仍差了19席,所以安倍想透過修憲,將日本自衛隊改為國防軍,其實不太可能。

中央電視台主播:「安倍的獲勝,並不代表民眾的認可,安倍如果繼續堅持修憲,將會給日本造成巨大的威脅。」

至於特別關心日本大選的大陸央視,除了大篇幅頭條報導,還訪問了日本政論家,針對修憲

提出不一樣的觀點。日本政治評論家森田實:「大部分日本國民,都不知道安倍的本質,想讓政府擁有發動戰爭的權力,想回到二戰前的軍國主義態勢,這就是安倍晉三的本質。」

媒體炒得沸沸揚揚,但選民最關心的,卻不是修憲議題。NHK主播:「誠如各位所見,關於演講、支持的話語,明顯比較多,相較之下關於核能和憲法等政治議題的單字,就少了很多。」

由於這是參議院選舉,是日本第一次開放網路競選,超過九成的候選人,都選擇在日本擁有廣大用戶的Twitter上,與選民搏感情,而在各黨競選期間,2800萬選舉相關的Twitter訊息中,安倍被提到的次數,高達55萬次,遠遠超過其他黨魁,但在網路上表現最積極的,其實是日本共產黨,氣勢最旺的自民黨,反而投注最少力氣在網路上。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希望能向世界展示日本的存在感。」

參院選的結果,讓自民黨實現「完全執政」的目標,這也能讓過去幾年,年年換首相的日本,政權接下來趨於長久穩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倍晉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5

0.0366

0.1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