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爆北京機場! 殘障男引爆自製炸藥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李皇龍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20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北京首都國際機場第三航站,晚間傳出一起震驚國際的爆炸案,一名肢體殘障的山東男子冀中興,疑似為了陳情表達不滿,竟然在眾目睽睽之下引爆用黑火藥製作的炸藥,嚇的現場民眾倉皇逃生,當地公安緊急封鎖現場。

熱鬧的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哩,坐在輪椅上的這男子突然高舉一包白色物體,隨後在眾人矚目下劇烈爆炸,火光伴隨轟然巨響,嚇壞了正提完行李準備出關的旅客。目擊旅客:「我估計60米的時候,我拐過去就聽到一聲爆炸聲,爆炸的時候一股濃煙,我估計他是到達客,他是偽裝進去的。」

TVBS記者莊志偉:「爆炸發生地點在北京首都國際機場第三航站樓,國際港澳台抵達的B出口,對於很多搭乘兩岸直航班機的旅客而言,這裡就是抵達北京的第一道關卡。」

北京公安:「來,往後撤、往後撤。」

事發後,北京公安迅速封鎖整個出口,派出防爆犬來回偵測,根據大陸媒體報導,引爆爆裂物的肢障男子叫冀中興,現年33歲是山東人,警方從現場殘留在玻璃牆上的跡證研判,他所引爆的是一般用來做鞭炮的黑火藥,所幸因為現場旅客離它有一段距離,除男子重傷送醫外,沒有其它傷亡報告。目擊旅客:「因為個人問題吧,估計個人問題。」

爆炸一度造成這處旅客出口封閉長達1個多小時,據了解,台灣華航和長榮的班機都安全起降,沒有受到影響,爆炸後有大陸媒體翻出疑似這名男子幾年前發的微博,懷疑他是因為遭到廣東治安人員打斷腿,求償無門才會憤而引爆炸藥,但截至深夜,這項說法沒有得到大陸官方證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爆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7

0.0326

0.1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