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史諾登將離機場 入境俄國跑流程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18 2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2:46

美國洩密者史諾登在莫斯科機場滯留了超過3個星期,近日他透過律師向俄羅斯申請臨時庇護,如果申請通過,史諾登在這個禮拜內就能離開機場了,而俄羅斯總統普欽也再次重申,不會為了洩密爭端壞了美俄關係,另一個洩密人物亞桑奇則是成了電影主角,好萊塢推出以維基解密為背景的新片,電影中把亞桑奇描述成自戀又自我為中心的人,亞桑奇則是在推特上痛批,電影是在攻擊維基解密。

超級燙手洋山芋、美國洩密者史諾登,在莫斯科機場待了3個多星期,現在他終於有機會結束他的航站生活。

史諾登律師:「他會離開機場,在接下來的幾天內,因為還要跑法律流程,但我認為1個星期內,就會決定要不要給他臨時庇護。」

史諾登向俄羅斯申請臨時庇護,甚至不排除申請成公民,俄羅斯總統普欽重申,不會為了一個洩密者,搞壞美俄雙邊的關係。

俄羅斯總統普欽:「美俄雙邊關係,依我之見,絕對比情報工作的小糾紛來得重要多了。」

俄羅斯還沒決定是否要暫時庇護史諾登,但美國方面已經等得不耐煩,有議員就提議,如果俄羅斯不同意引渡,就要杯葛2014年在俄羅斯舉行的冬季奧運,只不過提議並沒有獲得共鳴,美國奧委會也拒絕了這項提議。

白宮發言人:「你現在是要問超級膚淺的報紙頭條嗎?」記者:「總統覺得杯葛冬運是個爛主意嗎?」白宮發言人:「比爾,拜託,你們講的是1年半後的事,這只是議員的提議,重點不在那,我們還是要專注在與俄羅斯合作,把史諾登引渡回美國。」

而史諾登事件中,還有一個很難忽視的角色,維基解密創辦人亞桑奇,他扮演史諾登軍師,同時也是消息發布中心,最近他還成了電影主角。

電影對白:「這是全世界都該知道的訊息,我們得消滅這個人,現場直播開始,如果你要知道真相,你應該自已去尋找,他們最害怕的就是『你』。」

好萊塢新片《The Fifth Estate》把維基解密的故事搬上了大銀幕,但電影預告才推出,亞桑奇就透過推特痛批電影用政令宣傳的方式攻擊他,他留言說:「電影《The Fifth Estate》的預告片推出了,大家不要被愚弄了,電影暗示我們給伊朗核武,還殺了2000人。」

導演康頓表示,拍片期間亞桑奇曾給予他協助,不過電影是要忠實呈現洩密對世界的影響,並非搞英雄主義。

好萊塢導演康頓:「電影中的亞桑奇改變了,從浪漫理想主義的年輕人,逐漸屈服於高尚的腐敗,認為只要是為了對的理由,他可以做壞事。」

亞桑奇在電影中被描寫成自我為中心,而且自戀的人物,導演認為,從他積極涉入史諾登事件,就不難看出他的性格。

好萊塢導演康頓:「如果要問我的看法,他是最好的例子,一個不能沒有鎂光燈的人,他試圖把自己塞進一個比維基解密還要轟動的事件中。」

是洩密的叛國者,還是揭發弊端的自由鬥士?不管電影如何詮釋,不可諱言,他們都在國際間引起了衝擊效應,維基解密讓冰島最大銀行倒閉,而史諾登則引發了2大強權的外交大戰,9月的美俄高峰會上,史諾登勢必又將成為領導人間的關鍵人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史諾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344

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