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分析/烏克蘭調整戰術節省裝備 創意設計自製軍品抗侵略

編輯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7 21: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7 21:10

持續將近18個月的俄烏戰爭,兩國都承受龐大的軍事消耗,烏克蘭軍民為了降低戰損,不但開設祕密的野戰車間修理裝備,也發揮創意自製裝備,補充部隊需求。

烏克蘭在反攻行動前期受制於俄軍的防禦工事,致使戰損率達到20%。(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各國軍事研究機構估算,現代戰爭平均至少要射擊上萬發子彈,才能讓一名敵軍失去戰鬥力;尤其多數軍事專家都同意,戰爭中擔任進攻的一方,通常要比防守方多付出三倍以上的力量,才有機會取得戰場優勢或贏得勝利,對照現階段的俄烏戰爭,烏克蘭正好就在反攻階段,每天大約要發射近萬發各式口徑的砲彈,還不包括難以估計的機步槍彈和手榴彈在內。

 
根據不完全統計,烏克蘭部隊在反攻行動中,每天至少要在戰線上發射近萬發各式口徑砲彈。(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為了降低彈藥裝備的龐大消耗,同時改善反攻行動前期超過20%的戰損率,紐約時報報導,烏克蘭也開始改變衝向俄軍雷區,直接對敵人開火的戰術,轉而採取重砲打擊敵目標的方式,以保留更多的戰力和部隊,來因應俄軍的防禦策略,並且在重點戰線開設多個野戰車間,讓一些受損的裝備重新回到戰鬥行列中。
紐約時報報導,為了降低彈藥消耗和戰損,烏軍開始改變戰術,以重型火力攻擊俄軍據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奉派到野戰車間的軍事技工,可說是具備十八般武藝,從噴塗偽裝漆到焊接板金、換胎、修理引擎幾乎是無所不能,就算這些受損裝備幾乎到了面目全非的程度,但是在技工的妙手回春下,總能克服維修材料不足的困難,好讓更多裝備繼續回到前線效力。
烏克蘭後勤單位在重要戰線開設野戰車間,協助作戰部隊修理戰損裝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但有軍方的努力,烏克蘭民間也發揮無比的創意,從自製輕型越野車,提升部隊的機動性之外,更有廠商開發出被稱為「蜘蛛」的防爆靴,為工兵部隊提供更全面的防護;還有烏克蘭農民,把收割小麥的曳引機改裝成掃雷機,在前斗配有收割刀的部位,裝上帶有錘頭的鐵鍊,利用割刀的快速旋轉帶動鐵鍊的錘頭往地上砸,引爆反坦克地雷或是人員殺傷雷。
 
美國新一波援烏軍備清單中,包括各式彈藥、反裝甲武器和防空裝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持續一年半的俄烏戰爭,對軍備物資相對貧乏的烏克蘭來說,是一大不利因素,然而在這個非常時期,烏克蘭軍民也以他們的非常創意,一一克服劣勢,期盼能為反攻行動提供更多助力,早日實現趕走入侵者的願望。
儘管烏克蘭非常欠缺戰備物資,不過在軍民發揮創意巧思下,各式自製裝備也為部隊帶來不少幫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爭#反攻行動#彈藥消耗#戰損#軍援#野戰車間#技工#掃雷防爆靴#土製掃雷車#創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9

0.0421

0.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