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非經共體擬出兵干預 尼日軍政府嗆「敢介入就殺總統」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1 16: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1 16:55
遭叛軍推翻的尼日民選總統貝佐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遭叛軍推翻的尼日民選總統貝佐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非國家尼日軍事政變至今已經超過2週,西非經濟共同體(ECOWAS)週四(10)在奈及利亞針對尼日局勢二度召開特別峰會,決定部署一支部隊待命,準備在必要時刻進駐尼日奪回政府控制權。不過軍政府態度強硬,還揚言如果境外勢力敢軍事介入政變,他們就會直接「殺掉」被軟禁的總統貝佐姆(Mohamed Bazoum)。

 

尼日今年7月下旬爆發軍事政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美聯社》報導,兩名西方外交官透露,尼日軍政府早前告訴美國外交人員,如果週邊國家試圖採取軍事干預措施,幫助貝佐姆奪回政權,那麼他們就會「處決總統」,強勢言論再度顯現出軍方從7月26日奪權以來,多次對外展現不避諱讓緊張局勢進一步升級的態度。
 
更多新聞:尼日政變延燒 尼日人所想的恐跟外界不同

一名西方國防官員表示,尼日軍政府代表本週在美國政治事務副國務卿盧嵐(Victoria Nuland)出訪當地時,就曾經警告她貝佐姆面臨的威脅。另一名美國官員也證實這項說法,但有鑑於事件敏感度,兩名消息來源都不願公開身分。
 
 
主要研究非洲事務的前美國國務院官員伯納德(Aneliese Bernard)表示,西非經共體和尼日軍政府隔空互相威脅的行動確實加劇了緊張局勢,但也有望促使雙方走向對話。不過伯納德也警告,「軍政府的行動升級之快,以至於他們有可能會做出一些更極端的事情,因為這就是他們迄今為止的做法。」

尼日政變恐連帶影響西非區域局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雖然西非經共體早前針對待命部隊的決定,等同是為軍事介入開了綠燈,但分析認為,隨著各界對於武力干預的支持減弱,該組之最終恐怕還是無力改變這場政變的結果。國際危機組織(Crisis Group)智庫資深官員歐巴西(Nnamdi Obasi)表示,西非經共體現在應該要進一步思考在尼日的外交存在,「使用武力可能會導致意想不到的災難性後果……且軍事干預還可能引發民主政府與軍事政權聯盟之間的『重大地區衝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西非#尼日政變#尼日#西非經濟共同體#ECOWAS#政變#軍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1

0.0844

0.2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