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挖了鎮水神獸 出事!川暴雨成災引聯想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鍾德榮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12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13/07/12 18:25

大陸洪水在四川、河北、山西等地肆虐,偏偏四川災情最為慘重,有網友說,這應該跟今年年初被挖出來的「鎮水神獸」有關,這是秦朝時期,專門雕刻來鎮壓水患的,如今被挖出來後,網友說,壞了風水,造成今年夏天嚴重水災;其實這隻神獸,上個世紀70年代,四川天府廣場,鐘樓破土動工時就被發現,但因為神獸實在太大,加上當時條件簡陋,因此沒有將它挖掘出來,直接回填,直到今年年初,鐘樓原址要修建成四川大劇院,深埋地下千年的石獸,才重見天日。

救難人員:「把那個腳一定要往上抬,看到這邊。」

河水流量突然暴漲20倍,沖斷了橋樑,100多位當地村民,需緊急疏散,四川遭遇50年來最強的暴雨,要逃出來,全家大小得套上游泳圈用游的,得坐上挖土機用運的才能過河,暴雨造成大規模土石流,許多地方全村都被埋了,為了救3樓的老先生,救難人員得合力涉水後,像蜘蛛人一樣,爬上屋頂窗戶救人,這麼多慘烈的情況,有人說,都是因為它。大陸新聞片段:「初步判斷應該是秦漢時期的,說明了這個區域在秦漢時期,就是個成都城的1個中心。」

這個長相很像犀牛的石獸,今年年初,在成都天府廣場的地下,被挖出來,據傳,這是秦朝蜀守李冰 在修建都江堰時,下令雕刻的2隻鎮水石神,至今千年歷史,本該用來鎮水,卻成了出土國寶,網友說,壞了風水,難怪天降大水。鳳凰衛視片段:「專家表示這樣的說法,純屬是無稽之談,鎮水神獸不只1個,歷史上的都有發現,跟天氣的變化沒有關係。」

姑且不論這是否為穿鑿附會之說,四川的雨仍舊在下,而殘破的家園,則需要儘快復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洪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9

0.1159

0.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