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瞠目結舌 小博物館大量「世界之最」


發佈時間:2013/07/12 00:57
最後更新時間:2013/07/12 00:57

大陸河北有間民間博物館冀寶齋,最近成為大陸網友最想一窺究竟的地方,這間博物館號稱收藏從遠古到明清,連北京故宮都會「汗顏」,一位大陸知名作家參訪之後直言,他驚嚇指數破表,博物館裡有堯舜時期的彩瓷、商代的青花瓶,完全顛覆瓷器發展史,連12生肖都有好幾套,專家說,館內收藏全是贗品,但這個博物館不但是當地重點打造,還被大陸列為國家級景區。

冀寶齋館長:「這在英國拍出5、6億,乾隆時期的官窯。」

博物館館長是村委書記,一看到媒體上門,洋洋得意秀他收藏的稀世珍寶。冀寶齋館長:「這是乾隆琺瑯瓷,這個小碗在香港拍出1.6億,就這樣一個小碗1.6億。」

接著又帶路秀一個號稱史上最大的明代古瓷盤,直徑178公分,雙手張開還抱不住呢!央視記者:「這個博物館展品有2個特點,一是這些展品保存相當完整,再一個特點就是這裡展品非常大,我們看到這一對長徑瓶,它的高度有3米。」

不同媒體接連探訪,河北冀州小村投資的博物館,竟然隱藏那麼多「世界之最」,收藏遠古到明清4萬件寶物,花了新台幣2.5億打造,不但列為3A級景區,還是當地重點項目。

頭銜那麼多,自稱件件令人震驚,件件令人不思議,大陸一位知名作家慕名前來,確實驚為天人。大陸媒體:「踏入那一瞬間,我心臟頓時停止跳動,我看到無數視線向我射來。」

正在瞪不速之客的是成排的12生肖,圓明園的還有好多流落在外呢,倒是這裡不但齊全,還分成4套,年份還都是圓明園獸首們的老祖先。

元代描金12生肖不但長得人模人樣,老虎王二還有名字,另一套晉代的個個穿長袍,豬的臉上還有腮紅呢,這一款號稱元代12生肖,全身的花紋蔓延到脖子上,被作者笑稱像是穿了中山裝,還是緊身衣喔,不同生肖胸前凹凸有別。

冀寶齋副館長:「分性別是對的,如果懂民俗的,知道12生肖是有分陰陽的,逢單都是陽,逢雙都是陰。」

三國演義裡是三英戰呂布,在這個博物館的寶物上寫的是另一段歷史,劉備、關羽、張飛砍的是自己人。參觀遊客:「(三英戰呂布)我是聽說過,但(三英戰趙雲)還真沒有。」

這裡還能看到很多骨董歷史穿越,唐三彩變成唐五彩,工藝技術跨越好幾個朝代,紅樓夢在乾隆時代才為人熟知,12金釵卻先跑到雍正年間,清朝雙耳瓶還有Q版章魚呢!

動輒拍出2.3億人民幣的元朝青花瓷,這個博物館館藏數量就比世界上加起來還要多。冀寶齋副館長:「你這麼多藏品,你說連一件打眼的都沒有,那不可能,說一件真的都沒有,那也不真實。」

大陸古文物專家:「文化這幾年提到一個前所未有的高度,大家都當香餑餑,大家都往上靠攏,做博物館是為了給地方政府貼金,是為了給企業貼金。」

這樣的博物館竟能得到官方保證,大陸民間博物館一共500多家,100間裡就有15間是民間開的,冀寶齋初成立時,口氣大得很,號稱能讓北京故宮羞愧得無地自容。

諷刺的是,博物館因為「掉漆」才聲名大噪,本來門可羅雀,這幾天卻吸引好多遊客,爭相參觀他們的獨家寶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博物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9

0.0387

0.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