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愛爾蘭墮胎將合法 枉死婦女付代價


發佈時間:2013/07/11 2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3/07/11 22:18

智利發生了11歲女童遭性侵懷孕的不幸事件,這個新聞爭議擴大的原因,是因為捲入了智利總統,11歲被繼父性侵小女孩,堅持要生下小寶寶,她的用語是「然後像照顧洋娃娃一樣的照顧她」,智利總統立刻公開稱讚這小孩,「成熟懂事」,引發嘩然,輿論認為總統根本是,把孩童的不幸,拿來當反墮胎宣傳,去年,智利參議院否決3項可以放寬墮胎禁令的法案,連被性侵,也不允許人工流產,在愛爾蘭,今天也出現墮胎法案化時代的進展。

天還沒亮,支持墮胎的民眾,就在都柏林議會大樓外,舉行燭光晚會,期盼國會能通過,爭議的墮胎法,而在議場內,贊成和反對墮胎的議員們,正進行唇槍舌戰。

支持墮胎法議員:「是女性面臨死亡,是女性必須承受痛苦,是女性必須在深夜裡,冒著犯法的風險,偷偷去墮胎,她們是為了保護自己的生命,行使她們的權利而已。」

保守天主教國家愛爾蘭,實行絕對的禁止墮胎,過去20多年來,經歷了六任政府,沒人敢把墮胎,這個禁忌話題,搬進國會殿堂討論,直到去年1起不幸案例,為政府敲響了警鐘。

去年10月1名女牙醫,在懷孕初期,發現胚胎出了問題,經過醫生診斷,確定胎兒無法存活,夫婦倆於是要求墮胎,但醫院卻以天主教國家,法律禁止為由,拒絕進行手術,3天後胎死腹中,醫院才為孕婦,進行了流產手術,4天後這名女牙醫,因為血液遭感染,不幸病逝。

牙醫生丈夫:「親人們都問我,這種事怎麼會發生,在21世紀的愛爾蘭,因為事情很簡單,當知道小寶寶無法存活,應該先考慮大人的安全、母親的安全,我太太薩維塔,但他們沒有。」

僵化的墮胎法,導致孕婦枉死,社會一片譁然,挾著這股民怨,首相肯尼大膽提出,「墮胎合法化」的法案,允許懷孕婦女,在身體健康遭受威脅的情況下,進行墮胎,儘管保守派人士極力反對,甚至寄血書威脅總理,但政府仍不受動搖,以目前執政黨佔有絕大多數席次,墮胎法幾乎篤定過關。

而在另一個墮胎禁地智利,同樣發生了,值得讓人深思的案例,11歲的女童,遭到繼父性侵而懷孕,負責照顧的祖母,痛心自責,對小孫女的未來感到憂心。女童祖母:「她是個11歲的孩子,她因為一個變態的男人,而懷孕了,我一直很保護她,沒想到會發生這種事。」

但小女孩卻說,她要生下小寶寶,然後像照顧,洋娃娃一樣的照顧他,未經世事的童言童語,卻被智利總統,拿來當成了反墮胎宣傳,引發社會反彈。智利總統皮奈拉:「我要求衛生署長,要親自照顧小女孩的健康,她已經懷孕14個星期了,昨天她展現了驚人的成熟和深度,她說儘管性侵她的男人,為她帶來痛苦,但她還是會疼愛和照顧小寶寶。」

近幾年拉丁美洲,女權意識抬頭,支持墮胎的聲浪越來越大,去年烏拉圭通過立法,將墮胎除罪化,目前絕大部分的拉美國家,都允許婦女有條件的墮胎,只有少數如智利,厄瓜多和委內瑞拉等國家,仍堅持絕對禁止墮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墮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8

0.0401

0.1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