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傻眼!中國隊南韓出賽扮「滿清殭屍」 挨網批:丟臉到國外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1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1 12:10
中國選手集體以滿清時代的「殭屍造型」亮相。(圖/翻攝自redian.news)
中國選手集體以滿清時代的「殭屍造型」亮相。(圖/翻攝自redian.news)

近日在南韓舉辦的一場國際體育賽事上,中國選手集體以滿清時代的「殭屍造型」亮相,並在賽場上表演了殭屍舞,讓南韓主持人發出驚嘆,中國媒體也不遺餘力地吹捧,誇口「驚豔全場」;不過,許多網友痛批根本是「自取其辱」,讓南韓人以為中國人都是這種「滿清猥瑣形象」,丟臉丟到國外。

中國隊大跳殭屍舞讓南韓觀眾笑翻。(圖/翻攝自redian.news)

 
2023年城南世界跆拳道錦標賽7月21至24日在南韓京畿道城南市舉行,中國隊集體以滿清殭屍造型出現,在場上大跳殭屍舞,讓南韓觀眾哄堂大笑,主持人也發出驚嘆聲;對此,一名中國網友發文寫道,這是一個怪誕而令人憤怒的景象。

該網友表示,這些中國球員甚至戴著假辮子,試圖讓在場的南韓人相信,中國風格就是這樣乾淨利落的殭屍造型。現場的許多觀眾發出意味深長的笑聲,是因為很多南韓人受西方文化影響,對中國人的印象就是扎著滿清辮子。例如,在歷史上的西方電影中,歧視中國人的「傅滿洲」形象就是典型的滿清殭屍造型。如今中國隊的舉動加深了人們對中國人的刻板印象,包括豬尾巴和小辮子等猥瑣形象。

中國隊挨批「自取其辱」。(圖/翻攝自redian.news)

該網友指出,更荒唐的是,許多中國媒體竟把南韓人的笑聲當成了讚美,稱「中國風格讓在場的韓國東道主嘆氣,完全被中國隊的完美形象所折服」、「這是中國隊在世界級比賽中宣傳中國風的一大舉措」、「這是成功的文化輸出,這部殭屍劇太帥了,韓國人都驚呆了。」
 

許多中國網友的反應完全不同,憤怒批評道,「這是醜陋的中國風格」、「噁心! 」、「這是一種嚴重的疾病! 」、「這太荒謬了,中國人怎麼能糟蹋中國風格? 」、「這太亂了,這根本不是中國風」、「韓國人高興得要死,全世界都盼著中國把滿清風當作中國風的樣板,然後他們就可以嘲笑東亞病夫了」、「有多少腦損傷會想到這種宣傳方式? 」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大陸#南韓#城南世界跆拳道錦標賽#滿清殭屍#殭屍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5

0.0732

0.2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