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對美日嗆聲!中俄軍演 日本海開砲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李皇龍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05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13/07/05 19:17

大陸跟俄羅斯海軍,從今天開始,在日本海舉行規模空前的聯合軍演,大陸派出多達7艘各式艦艇,創下大陸海軍史上,一次派遣最多軍艦,到外國領海參加軍演的紀錄,儘管雙方都強調,這次軍演沒有針對性,但周邊國家的媒體都認為,這是中俄兩國,對於美日最近頻頻舉行軍演,所做出的回應。

隆重軍禮,也宣告2013年中俄海軍聯合軍演,正式揭幕,令國際關注的是,這次中國大陸派出包括4艘導彈驅逐艦在內的7艘艦艇,俄羅斯也出動太平洋艦隊旗艦瓦梁格號,跟號稱全世界最安靜的基洛級潛艦,不但規模空前,演習地點更是敏感,選在日本海。

就在軍演之前,大陸軍方高調宣布,大陸第一艘航空母艦遼寧號,完成長達25天的海上實驗,返回位在山東青島,跟日本僅有一海之隔的母港,儘管中俄雙方都強調,演習沒有針對誰,但所有評論都指向日本,甚至美國。

大陸央視評論員尹卓:「當然日本海是在彼得大帝灣附近,就是靠俄羅斯這一側了,但是不管怎麼說,離日本是比較近的,表明這兩個國家在軍事上,走得越來越近了,對日本當然有一種威脅作用。」

TVBS記者莊志偉:「大陸媒體從幾天前,就高度關注中俄海軍聯合軍演,認為這是中俄兩國,針對美日頻頻軍演做出的回應,意在威嚇日本,而根據報導,日本也已經派出預警機跟偵察機,全程緊盯中俄海軍動向,緊繃的氣氛預計要到12日,軍演結束才能稍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軍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2

0.0438

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