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無人化趨勢 無人救生板投入海上救援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5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5 13:55

南韓最低薪資委員會19日敲定,2024年最低時薪為9860韓元,折合約241台幣,較今年上漲2.5%。最低薪資調升也帶動超商和餐廳業者,走向無人化趨勢,來減少人力成本支出。除了無人點餐機和自助結帳機台越來越常見,最近連海上救援都出現無人救生版,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一名泳客被巨浪拖到深海處,等待救援,南韓119救助本部出動無人機掌握情況,同步通知現場救生員。

 
 
119水上救生員:「瞭望塔,瞭望塔,這裡是救援本部,發現呼救者,救援本部,這裡是2號瞭望塔,2號瞭望塔前方白色浮標,發現呼救者,要出動救生板。」
 
水上救生員沒有親自下水,而是直接將U形救生板丟進海裡,不到30秒漂到泳客身邊,讓他抓住救生板漂浮在海面上,水上救生員出動水上摩托車快速抵達,將人帶離深海。
 
YonhapnewsTV報導:「從發現到初期措施,大部分救援活動都是在無人情況下進行,特別是無人救生板,在救助行動中發揮重要作用。」
 
 
YonhapnewsTV記者:「這套設備重200公斤,最多可以救助3個人,最多可無線操作5.5公里。」
 
蔚山消防本部搶先全南韓,配備這套無人救生板,救援人員都感到很新奇。
 
鎮河海水浴場市民水上救助隊隊員 安雄植:「如果人員直接下水救援,在體力上和技術上都會遇到瓶頸,使用無人救生板的話,可以迅速進行救援。」
 
無人救生版在水中最高時速15公里,比人直接救援快上六七倍。即使板被高浪掀翻也能正常運作。
 
鎮河海水浴場市民水上救助隊組長 金振宇:「蔚山消防隊將利用尖端裝備,為隊員的安全和市民的海水浴場安全更加努力。」
 
南韓的無人技術應用廣泛,最近設置自助收銀機的無人超商也變多了,統計到今年6月底為止,無人超商在全南韓一共有3530家,和2019年底的208家相比,3年半內增加了17倍,大部都是白天有人看管,夜間轉換為無人店的混合型店家。
 
超商業者相關人士:「只有在深夜無人看管的混合型賣場,在娛樂區或住宅區的深夜時間,銷售額上升了很多。」
 
 
無人商店增加的情形,不只在超商業界,餐廳無人點餐機的數量,也從2019年的5479台,急劇增加到去年的2萬1335臺。
 
YonhapnewsTV報導:「最近幾年無人化速度如此之快,是為了減少一點人力成本負擔。今年的最低薪資是9620韓元(235台幣),文在寅政府上台後6年間,上升了48.7%。」
 
世宗大學經營學系教授 金大中:「如果最低薪資大幅上漲,很多自營業者就會使採用自助服務機,或是無人商店。」
 
為了減少人力成本,超商和餐廳走向無人化趨勢,像是這間知名連鎖速食餐廳,過去需要4個人站櫃台收銀,現在只需要1個人就夠。
 
YonhapnewsTV記者:「雖然是午餐時間,沒有必要像以前一樣在櫃台排隊,所以從訂購到結帳不到1分鐘。」
 
 
速食業者 吳澤勇:「無人點餐機在全國約560間門市營運,銷售額約佔40%,人力成本節約效果也顯示在10%左右。」
 
店家為了升級成無人商店,必須先投入成本配置設備,長遠來看還是值得,最低薪資上漲導致的人力成本負擔,改變了民眾的消費模式,也改變了產業生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安全#救援#無人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5

0.0661

0.1896